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钱为冠军孟铎“上天山” 新疆将签NBA级别内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1日10:00  东莞日报
▲孟铎为个人追求离开东莞,长远来看对新人频出的烈豹未必是坏事本报记者 郑家雄 摄▲孟铎为个人追求离开东莞,长远来看对新人频出的烈豹未必是坏事本报记者 郑家雄 摄

  本报讯 效力东莞新世纪马可波罗6年的孟铎(微博),在合同到期后并没有与俱乐部续约,昨日烈豹官方证实孟铎新赛季将加盟新疆广汇,新世纪俱乐部总经理王珏称球队对孟铎做了挽留,但依然尊重他的决定,这次转会也完全符合职业俱乐部的操作手法。

  2005年,15岁的孟铎与烈豹签订了一份5年的合同,去年双方合同到期,当时新疆队就曾有意签下孟铎,但由于新世纪拥有1年的优先续约权,最终孟铎选择留在球队。新赛季开赛前,为了一圆冠军之梦,孟铎提出了转会新疆的要求。

  “这几年培养孟铎,俱乐部花费了很多财力和精力,但我们还是尊重他的个人选择,俱乐部的大门也将永远为他敞开。”王珏说。

  孟铎对俱乐部的通融表示感谢,也解释了为何转会新疆:“首先是我父母的原因。我们家有亲戚在新疆做生意,这几年发展得不错,希望我父母能过去,这样一家人就能住在一起。我父母年龄也大了,让他们过得开心是做儿女的应尽的义务。其次,新疆队在这件事上态度很诚恳,开出的薪水比新世纪要高。另外,作为球员夺得CBA冠军是我的梦想,新世纪尽管上升势头明显,但近几年夺冠难度很大,如今加盟新疆队能帮我实现这个梦想,如果错过这个机会,我会后悔一辈子的。”

  有了孟铎的加盟,加上之前引进的唐正东(微博)和赵永刚(微博),新赛季新疆从牌面上看实力有所提升,而且据说还将签下一位重量级的NBA(微博)内线外援。新世纪方面,随着孟铎的离开,更多的新人会得到锻炼的机会。“新赛季约什更多地会打2号位,何忠勉(微博)也将承担更大的责任。此外,二队的张玉鹏(微博)上调一队。”王珏说。

  虽然孟铎的离开对烈豹和东莞球迷来说都很遗憾,但作为民营俱乐部的新世纪在这次转会中,充分体现了职业俱乐部的成熟性和规范性。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男篮亚锦赛专题 |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