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篮替补频犯错制造悬念 邓华德巧妙规避媒体圈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1日01:33  北国网-半岛晨报微博

  第26届男篮亚锦赛昨日继续在武汉体育中心进行,中国队以93:60战胜约旦取得五连胜。今晚8点,中国队将对阵第二轮最后一个对手日本队。

  喝大补汤也带不来改变

  一天开两次准备会、喝一锅大补汤的中国男篮似乎并没有太大的变化,比赛依旧遵循着主力拉开分差替补制造悬念的节奏循环往复。第一节,中国男篮的五个主力火力全开,内外开花,打出一波14:0的高潮,看似可以轻松杀死对手,但替补队员一上场中国男篮便又找不到了攻防节奏,各种错误不断涌现,半场结束又被对手重新赶上了比分,半场结束中国队居然只以40:34领先对手6分。幸亏约旦男篮今不如昔,全队只有砍下17分的阿巴斯可以指望,替补的实力比中国队更差。下半场约旦队主力球员体力下降之后再也顶不住中国男篮的冲击,第三节单节被中国净胜21分,这才保证中国男篮顺利拿下又一场胜利。

  邓华德不中媒体的圈套

  赛后,有记者请约旦主帅预测中国队与伊朗队谁能夺冠,因为约旦队先后碰到过了这两支球队,约旦主帅打马虎眼:“伊朗队可能战胜中国队,中国队也可能战胜伊朗队。”有记者请邓华德评价约旦队的阿巴斯与中国队的张兆旭,因为这两人都是邓华德的爱徒,阿巴斯目前效力于上海大鲨鱼队。邓华德却趁此机谈起了自己的感受:“了解我的人,适应我的人,都知道我的做事方法,我们的备战方法是一场一场看。很多教练在说很多话,我知道大家希望我能加入这样的对话中。 ”邓华德指的是近日一些教练轻视中国队的说法,韩国队主帅说过“中国队不是韩国队的对手”,黎巴嫩教练说过“中国队不是伊朗的对手”。不过邓华德表示他不会受媒体的挑唆,加入到口水战中,“我现在坚决不评论别的教练,我认为现在球队状态最好,我们不怕任何人。我看到了一些报道,知道媒体有自己的工作要做,但我也希望球队内部的气氛非常专注,精力不要被分散。 ”

  晨报武汉9月20日电 特派记者韦伯宁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男篮亚锦赛专题 |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篮亚锦赛 中国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