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激情一扣下却是大郅从容身影 他的目光已放在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9日22:2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90秒,王治郅留下7分以及一个让无数球迷几乎激动到泪奔的扣篮。专程从广东赶来的王仕鹏(微博)坐在看台上一直按捺着自己的情绪,却情不自禁的为王治郅的这一扣起身叫好。34岁的王治郅仍然是在这片赛场上当之无愧的王者。

  “今天的比赛说明不了什么,因为后面的约旦和日本都是两场硬仗,还有复赛、半决赛,亚锦赛09年我们毕竟失利过,大家也都很痛心。”赛后的混合区,采访的人已经逐渐散去,王治郅淡淡的留下这样两句话马上就消失了。

  09年天津亚锦赛上,王治郅是战斗到了最后一刻,当外线哑火,易建联(微博)被哈达迪的挑衅搞乱了节奏时,王治郅仍然在战斗。10年亚运会上,半决赛对阵卡塔尔,最后三分钟不是他一次次的外线出手,或许中国队早已倒在了四强门外。随后对伊朗,“大小王”王治郅王仕鹏联手将波斯人挡在决赛前的最后一刻。再然后,那个决赛杀红双眼、拼尽全力补篮的王治郅....。.每一幕那么清晰,又那么模糊,翻腾在眼前,又消失在记忆里。

  面对男篮众将的膜拜,王治郅说,12块金牌沉甸甸的,谢谢大家。面对亚运会夺冠满场的掌声,他淡淡的说:好的时候,我们没有那么好,但差的时候,我们也没有那么差。亚锦赛在即,他再一次站在最前面掷地有声的说:我们做好了挨骂的准备。

  这就是王治郅,淡定得有些让人觉得不思议,但在需要激情的时候,他从不缺席。今天那一扣,就是最好的证明。

  (晨曦 海彦 贾磊武汉报道)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男篮亚锦赛专题 |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治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