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年前黑马退出争冠行列? 亚洲最好三巨头缺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9日17:3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9日,约旦男篮在武汉亚锦赛第二阶段的首场比赛中以64比72输给菲律宾队。仅仅打了四场比赛,这支天津亚锦赛的第三名已经遭遇了两场失利,在输给原本不算强大的日本和菲律宾之后,这支西亚经历似乎正在退出夺冠热门的行列。

  两年前亚锦赛的得分王怀特依然是武汉亚锦赛的得分王,场均可以拿到23分,但是对菲律宾他只拿到了16分,在三分线外却只有9投0中。不过现在约旦队的问题并不在怀特身上,同日本队的比赛怀特拿到30分,但是球队依然输给了对手。

  约旦依然是一支三巨头球队,而且是亚洲最好的三巨头之一。球队80%的得分篮板和助攻都来自三个人,拉希姆-怀特、阿巴斯以及道格拉斯。同样的球队阵容,但是和两年前相比却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只有一个原因可以解释这个问题,那就是主教练的更换。

  “我认为如果我们准备充分,并且有一位和帕尔玛一样水平教练,我们还是有机会晋级的,不过现在情况并不乐观,篮协想要找到帕尔玛的替代者很难。”亚锦赛开始前,约旦队的核心控卫道格拉斯已经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

  现在约旦队的主教练叫鲍勃温,是前黎巴嫩队的主教练,如果说约旦这支球队现在出现问题,那么主教练肯定有很大的责任。现在的约旦队太偏重外线进攻,但是一旦命中率下降,那么他们将很难占据场上的优势。

  约旦和菲律宾队的比赛实际上非常重要,因为从F组目前的情况来看,谁获得胜利将直接摆脱小组第四名的厄运。约旦获得小组第四,那么进入淘汰赛,将很有可能面对E组的第一名伊朗队。面对兵强马壮的伊朗队,想要爆冷显然非常困难。

  约旦队剩下还有两场比赛, 中国队和阿联酋队。以目前约旦的状态来看,他们很难像09年那样给中国队制造麻烦,但是同样以他们的实力,拿下阿联酋应该不成问题。

  进入淘汰赛之后,两年前的那支约旦队还能回来吗?

  (牛仁)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男篮亚锦赛专题 |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约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