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频繁低位对抗拉低命中率 朱芳雨:我看好自己哦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9日14:37  篮球报

  亚锦赛小组赛打完,朱芳雨(微博)不幸成了中国男篮中“最倒霉”的人,他先是在与菲律宾队的比赛中右手肘擦破皮出血,而后又在与阿联酋队的比赛中被打到右眼。所幸,这些都是小伤,朱芳雨依旧还是球队的开心果。

  和全队一样,朱芳雨的目标很明确,“大家都知道我们2009年丢掉了冠军,现在我们的目标就是要把亚锦赛冠军重新夺回来。”

  然而,重新向上攀登的过程不会容易,作为球队先发小前锋,朱芳雨在场上的任务并不轻松,他被要求更多地利用身高优势在低位进行单打。

  谈起邓华德对朱芳雨在场上的安排,易建联(微博)说:“还是根据他的身体特点吧,这些对手们在身高上还是比较矮,他在这方面有优势,利用这个方式来攻击来下造成杀伤。”

  三场比赛下来,朱芳雨展现出了良好的低位技术,也总是能在篮下制造杀伤。与菲律宾队的比赛,朱芳雨9次走上罚球线且全部命中,就是得益于他强攻篮下的打法。

  首战巴林队,朱芳雨手感颇佳,三分球8投4中得到了13分,他说:“其实一开场我的手感也不是很好,那时候我就主要开始做好防守,下半场开始就越打越好了。”

  战胜菲律宾队后,朱芳雨被邓华德带到了新闻发布会。看到全队配合越来越默契,朱芳雨也感到很高兴,谈到比赛时,他特意提起了全队22次助攻,“整场比赛的对抗都十分激烈,通过大家的努力在上半场我们取得22分的分差,掌握了优势。但在第三节,我们的专注度有所下降,最后控制住了局面。今天我们传球非常好,22次助攻,说明我们的配合越来越好了。”

  不过,激烈的身体对抗也让朱芳雨的投篮命中率有所下降,与菲律宾队的比赛,他10投仅2中,这也与他多次在低位单打消耗过大有关。

  赛后,有记者提到他的手感,他笑着说:“被你们看出来了,确实,我在低位的频繁身体对抗导致了命中率下降,因为攻防两端强度都很大,身体接触多,我感觉就是获得空位出手的机会,但投篮感觉却不好,我相信通过这场比赛,身体也在慢慢适应,后面的比赛能够调整过来。”

  回到酒店,朱芳雨还特意发了一条微博鼓励自己,他写道:“传出几个好助攻跟罚球全中是对我这场比赛最大的欣慰,哈哈,再接再励,我看好我自己哦。”

  与阿联酋队的比赛,只打了13分钟的朱芳雨手感依旧不佳,6投仅1中,不过对于他来说,接下去还有三场比赛可以用来调整状态。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男篮亚锦赛专题 |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谢明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