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岛曾哥提醒中国男篮 哈达迪VS易建联?胜负难测

  小组赛首场比赛,中华台北队的对手是伊朗队。面对志在夺冠的伊朗队,中华台北队打得非常顽强,一度还曾领先伊朗队10分。特别是对伊朗中锋哈达迪的防守,曾文鼎的表现可圈可点。

  与伊朗队的比赛,中华台北队对哈达迪的防守做了重点布置。“亚锦赛第一场球,刚上去打很不习惯,非常不适应那个新的球。我们球队打伊朗的原则就是抓内线,放他们的外线。”曾文鼎说。

  作为NBA(微博)灰熊队中锋,哈达迪是亚锦赛最受关注的球员之一。与伊朗队交手后,曾文鼎坦言哈达迪的实力与过去相比有很大提高。“哈达迪这几年进步蛮大的,他在场上的一些观念和身体的灵活度都进步很多,而且他进攻的手法也越来越多。”与中华台北队的比赛,哈达迪的表现不尽如人意,外界也普遍猜测他是为了之后的比赛有所保留。“其实他没有和我们认真打,在球场上,我其实是看得出来的。但遇到中国队和韩国队,他就会有不一样的打法。”曾文鼎分析道。

  本届亚锦赛,中国男篮夺冠路上最大的对手就是伊朗队,中伊两队也极有可能在决赛相遇。“照例说中国队的内线比较占优势,伊朗队只有哈达迪一个大高个,他们的另外一个内线球员不突出,在四号位上,中国队比较占优势,所以内线我觉得中国队要强一点。但上一届亚锦赛,中国队好像是输在了外线,伊朗的小个子球员发挥不错。现在讲谁胜率大还太早,要看球员之后的状态。”曾文鼎说。

  与伊朗一战,哈达迪和易建联(微博)的碰撞尤为引人关注。当被问及最近是否关注过易建联时,曾文鼎说:“他最近打得非常好,易建联整体身体素质和球技基本上已经达到了一个巅峰了。”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男篮亚锦赛专题 |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