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篮主力入佳境替补仍乏力 板凳深度决定复赛胜负

  特派记者 黄靖宇 发自武汉

  亚锦赛三场小组赛,面对实力比自己弱了一大截的三个对手,中国队三战三胜。胜利背后,中国队依然暴露出了主力球员和替补球员表现差距大,年轻球员还难担重任的现象。

  小组赛最后一场与阿联酋的比赛,替补队员在场上打球的时候,出现了几次场面失控,被对手连续得分的情况。赛后,年轻球员于澍龙坦承替补球员的发挥还不够稳定。“阿联酋给我们制造了很大的困难,尤其是我们年轻球员在场上的时候,比起老队员对比赛的掌控和经验方面,我们还有很多欠缺。”

  三场小组赛,虽然中国队的对手实力偏弱,但邓华德每场比赛都派上了主力阵容作为先发阵容,在主力阵容稳定大局,确定领先优势后,邓华德才会派上替补阵容,锻炼年轻队员。第一场与巴林队的比赛,首发阵容的得分占全队总得分的59.5%,替补阵容得分占全队总得分的40.5%;第二场与菲律宾的比赛,首发阵容得分占全队总得分的88%,替补阵容得分占全队总得分的12%;第三场与阿联酋的比赛,主力阵容得分占全队总得分的44%,替补阵容得分占全队总得分的56%。三场小组赛,仅有最后一场与阿联酋的比赛,替补阵容的得分超过了首发阵容,原因是替补阵容的上场时间明显长于首发阵容。

  从另外两项数据—篮板和助攻来看,首发阵容的数据也明显高于替补阵容。小组赛上,中国队可以用任何阵容来威慑对手,但到了循环赛和之后的决赛阶段的比赛,面对更有竞争力的对手,中国队的老将不可能从头拼到尾,这时候决定比赛胜负的往往就是替补球员的发挥,也就是所谓的球队的板凳深度。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男篮亚锦赛专题 |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