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男篮亚锦赛刚上路 复赛对日本约旦是战役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8日13:14  荆楚网-楚天金报微博

  楚天金报讯

  昨晚,中国男篮不出意料地在弱旅阿联酋身上取得第三场胜利,从而以D组第一的身份进入接下来的复赛阶段。对于这支缺少姚明、王仕鹏的中国男篮来说,接下来的复赛以及淘汰赛,才是真刀真枪的对抗,可以说中国队的亚锦赛之旅才“刚上路”。

  中国队内线渐入佳境

  在姚明退役后,中国男篮的内线全靠一老一小担纲,老的是34岁的王治郅,小的则是24岁的易建联。在本届亚锦赛的小组赛中,面对实力相对较弱的对手,郅联组合可以说是渐入佳境。

  小组赛首场对阵巴林队,易建联展现出内线的统治力,即便是面对对手的夹防,他也能利用稳定的中投和篮下强攻为球队抢分。那场比赛中,主教练邓华德没舍得让“年事已高”的大郅打太久。

  第二场对阵小组中最强的对手菲律宾,邓华德不敢怠慢,从比赛一开始就坚定地将王治郅和易建联放在场上。全场比赛,大郅和阿联都没怎么歇过,特别是大郅,在场上待了快半个小时,很显然,邓华德想利用这场比赛,好好练练大郅和阿联的体能。从过程来看,本场比赛也是郅联组合在小组赛中发挥最好的一场,两人分别砍下全队第一和第二高的分数。阿联的中投、暴扣,大郅的梦幻舞步,都在这场比赛中尽情展示。

  昨晚和阿联酋一战,为了“节能”,邓华德雪藏了大郅,阿联只上场13分钟,郅联组合不在场上,中国队在内线的攻击力也小了很多。接下来的复赛,郅联组合的发挥将决定中国队的排名。

  板凳深度成最大隐忧

  在内线,中国队有郅联组合;在外线,刘炜和孙悦的表现也不错。看上去,中国男篮已在往好的方面发展,不过看了昨晚的中阿之战后,恐怕许多人都笑不出来,因为中国队的板凳深度着实让人有些头疼。

  此前两战两败的阿联酋是D组中实力最弱的队伍,面对这样的对手,许多人都预料到邓华德会“锻炼队伍”。果不其然,邓华德让替补球员长时间待在场上,意在锻炼板凳球员。不过,当中国队全替补出战时,局面有些惨不忍睹,面对矮自己一头的对方内线,张兆旭和苏伟两名内线,就是无法将球放入对方篮筐。内线不给力,外线的空间也缩小了。

  如想夺冠,中国队需要打完9场比赛,而目前仅打完3场。在接下来的数场比赛中,让主力队员长时间在场上显然是不现实的,但如果指望昨晚的这些板凳球员,恐怕有些不靠谱。

  接下来的对手不弱

  中国队接下来将在复赛中对阵叙利亚、约旦、日本,从实力来看,除了叙利亚,日本和约旦都有同中国队叫板的实力。按照规程,复赛的前四名才能进入八强,也就是说,中国队至少要在接下来的三场比赛中,拿到两场胜利。因此对于中国队来说,复赛对阵日本和约旦,才是关键性战役的开始。

  如果能顺利晋级八强,中国队接下来的对手会越来越强,特别是半决赛,中国队最有可能遭遇的对手就是伊朗或者韩国,而这两支队伍,正是本届亚锦赛中国男篮夺冠征程上最强对手。在昨晚同乌兹别克斯坦的比赛中,伊朗队用净胜对手94分的战绩,向中国队示威。可以想象,这也将是中国队夺冠道路上最大的一个坎。 (记者王际凯)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男篮亚锦赛专题 |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谢明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