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塔尔消极抗议害人害己 死亡之组竟爆出大冷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8日10:31  新华网

  B组:伊朗、中华台北无悬念晋级 卡塔尔给亚篮联“难堪”

  卫冕冠军伊朗队、上届第五中华台北队、上届第六卡塔尔队……B组无疑成为了本届亚锦赛的“死亡之组”。但最终的出线结果却出人意料,赛前被公认为将小组垫底的乌兹别克斯坦队挤掉了卡塔尔队晋级下一阶段比赛。原因无他,卡塔尔队由于不满国际篮联禁止其多名“归化”球员参赛的决议,在前两场比赛中一上场就采取快速犯规策略,让本队球员一一被罚下;当卡塔尔队被罚下4人,又无人可换时,比赛就不得不被裁判终止。只有在小组赛最后一轮对阵中华台北时,卡塔尔队才稍有收敛,用5名球员坚持打完了全场。

  这样的“非暴力不合作”显然对多方造成了伤害:球迷买票进场却无法欣赏完整的高水平比赛;对手精心备战却不得不接受比赛提前结束的结局;而亚篮联和组委会迟迟没有反应也使得自己的形象受损。姚明在解说这场比赛时也提出:“归化球员让本土球员失去了参赛机会,这对他们很不公平。”

  原本的“死亡之组”因为卡塔尔队的闹剧而烟消云散。伊朗队在小组头名之争中49:37击败中华台北,命中率之低与其卫冕冠军的头衔毫不相称。原本想利用与卡塔尔队的比赛“练手”,比赛却一节没打完就提前结束。赛后伊朗队的球员都没有离场,一直在赛场里练球,即便是下一场的对手中国队和菲律宾队的球员都到场热身时,他们也没有离开的意思。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男篮亚锦赛专题 |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