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篮主力很猛板凳很“软” 打大学生队竟水土不服

 

由易建联(微博)领衔的首发阵容表现稳定,但他们的替补却还不能让人放心。 特派记者 廖艺 摄

于澍龙(左)赛后获了邓华德的表扬。特派记者 廖艺 摄

 

  ■ 特派记者 黄维 张健强

  本报武汉9月17日电

  也许是巧合,中国队战胜阿联酋队的比分恰巧和前一天与菲律宾之战一样,都是75比60。但比赛本身并没有太多的兴奋点。面对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邓华德大幅增加板凳队员的出场时间,但却没有得到让人欣慰的结果——新人和老将的差距很大。

  全新阵容“水土不服”

  参加亚锦赛的阿联酋队实际上几乎就是上个月参加深圳大运会的原班人马。8月13日,中国大运男篮以顾全(微博)、李元宇、史鸿飞和任家兄弟为班底,在大运会首战中以85比80战胜了阿联酋队。那支中国队没有一个国家队球员。

  今晚的比赛,武汉体育中心体育馆照例爆满。虽然王治郅本场休战,但面对平均身高比自己矮15厘米左右的阿联酋男篮,易建联、丁锦辉(微博)、孙悦、刘炜(微博)和朱芳雨(微博)的首发阵容显得十分轻松。开场不久,中国男篮就打了对手12比0。第1节结束时,中国队以22比8领先。

  第2节刚开始,邓华德换上了孙悦搭配张兆旭、张博、于澍龙和丁锦辉的阵容,倒也打得有声有色。随后邓华德又将孙悦换下,派上了西热力江(微博),这样一个在之前完全没有亚锦赛经验的阵容面对攻防两端都不强的阿联酋,竟然显得“水土不服”,半场结束时,阿联酋队已经将比分追成了32比40。

  第3节开场后,邓华德再次派上了先发5人,比分再次被拉开到20分左右,但当他再次尝试换上全新人阵容时,比分又再次被咬紧。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男篮亚锦赛专题 |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