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没有姚明和王仕鹏 胡加时:这个夏天中国男篮不轻松

  本报讯(记者高崇成 范善菁)没有姚明和王仕鹏,又缺了周鹏,中国男篮目前困难重重。国家体育总局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对于中国男篮,这个夏天不轻松,一路上很坎坷。”

  整个夏天,胡加时都跟着中国男篮征战,并一直随队来到了武汉。胡加时说:“亚锦赛所有参赛队伍压力都很大,中国队是东道主,压力肯定是最大的。”

  胡加时认为,中国男篮的压力,主要是因为自身实力减弱:“这次比赛可能是中国队最困难的一次,因为撑着中国男篮大旗十几年的姚明退役了。得分能手王仕鹏和防守专家周鹏受伤,也让队伍的实力大大减弱。”

  中国男篮面临的外部压力同样不小。近年来,西亚军团异军突起,东亚的韩国和日本也没有放松紧追中国的脚步,如今的中国男篮,可以说是腹背受敌。“过去,中国队在亚洲可能就只有韩国一个对手,但现在有六七个,面临的竞争更加激烈了。”胡加时说。

  “面对现实,如何调整好,变压力为动力,变被动为主动,发挥出我们的水平,这是最重要的。所以这个夏天,男篮过得不轻松,一路上很坎坷。各种伤病,比赛的压力,连续的失败,都对中国队这次出战亚锦赛相当不利。主教练邓华德现在正调整球队的身体和心理状态,挖掘每个人的潜力,希望把每个人的积极性调动起来,把每个人都用好。”胡加时说。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男篮亚锦赛专题 |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