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大强敌谁能阻挡中国男篮 彪悍黎巴嫩曾弄伤姚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4日10:32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微博)讯 本报记者吕锐

  明天,中国男篮就将开始第26届男篮亚锦赛的征程,夺冠并获得一张通往伦敦奥运会的门票,是中国男篮唯一的目标。中国队在小组赛中不会受到什么考验,巴林、菲律宾和阿联酋都没有撼动中国队的实力。但进入第二阶段后,至少有四支球队都有实力给中国队制造麻烦。只有克制这四支劲旅,中国队才能笑到最后。

  伊朗

  危险程度:★★★★★

  2009年天津亚锦赛决赛,中国男篮惨败伊朗,无缘冠军。

  作为中国男篮最危险的对手,伊朗队拥有犀利的外线突破和强大的篮板球能力,而这两点恰恰正是中国男篮的短板。即便中国男篮拥有“魔鬼筋肉人”易建联(微博),但与对方高大的球星哈达迪交手,也难言必胜。加上伊朗队征战NCAA联赛的球员阿斯兰·卡扎米的回归,让现在的伊朗队兵强马壮。

  韩国

  危险程度:★★★★

  韩国队引入了前太阳队球员贾罗德·史蒂文森,他如今在韩国队叫文泰钟。

  自今年5月份起,韩国男篮便开始亚锦赛的备战训练。作为中国队的老对手,韩国男篮希望在武汉亚锦赛上夺冠,主帅许载毫不掩饰地表示,“文泰钟和河升镇状态都很好,韩国队现在内外线都很均衡,中国队等强队也会惧怕我们的实力。”

  约旦

  危险程度:★★★

  在约旦男篮的大名单中,道格拉斯、阿巴斯兄弟和奥哈斯四人在上个赛季均效力于CBA联赛,对中国球员非常熟悉。其中道格拉斯和小阿巴斯的表现尤其抢眼,实力相当不俗。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此前传出消息可能缺席的拉希姆·莱特也在名单之中。上届亚锦赛,莱特帮助约旦队得到了季军。他也被评为最佳后卫,同时他还以场均20.6分拿下亚锦赛的得分王,并入选第一阵容。

  黎巴嫩

  危险程度:★★

  黎巴嫩球风硬朗,动辄便会挑衅滋事,中国男篮与他们多在大赛上有冲突爆发,姚明甚至还在和他们的比赛中挂过彩,而且近年来他们的实力有了较大的改观,2007年亚锦赛还成为了亚军。

  如今,黎巴嫩男篮成功说服了美国外援萨姆·霍斯金加入国家队,代表黎巴嫩参加武汉亚锦赛,此人曾在CBA浙江万马队效力,对中国球员比较熟悉,恐会对中国男篮冲击冠军造成一定麻烦。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男篮亚锦赛专题 |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