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训练要清场男篮如临大敌 武汉首训便祭出快攻大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4日10:08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图为:男篮关门练兵,本报记者透过玻璃窗门拍到阿联 记者魏铼摄图为:男篮关门练兵,本报记者透过玻璃窗门拍到阿联 记者魏铼摄

  图文:全程封闭 如临大敌

  楚天都市报(微博)

  昨天下午4点,中国男篮进行了抵达武汉后的首堂训练课。经过多方努力,本报记者揭开了这堂全程封闭的神秘训练课的真面容。

  避嫌,医护人员被请出门

  下午4点,中国队的专车准时抵达武汉体育中心体育馆的训练馆。易建联(微博)、王治郅、孙悦等球员一下车,就受到在此等候多时的球迷的追捧。不过,此前在镜头里形象颇佳的男篮队员,都用酷酷的表情面对球迷的签名和追逐。进入训练馆后,一扇巨大的卷闸门缓缓落下,将球员与球迷死死地隔在两边:“别等了,回去吧,男篮不会开放训练的。”看到痴情的球迷,连此前严肃的安保人员都不忍心地劝了起来。

  其实在训练之前,记者就得知中国队的训练将全程封闭,但依然带着侥幸心理前来观看。不过,男篮的防护工作堪称做到了极致。训练开始10分钟后,载着四名医护人员的小车停在卷闸门前。原来,为了防止男篮队员受伤,组委会专门安排了医护人员。但即使是为其服务的这些人,也在5分钟后被请了出来!据记者观察,整个训练场中,只有中国队的人,连一名工作人员都没有:“说是要安排战术训练,我都被请了出来。”最后一位被清退的工作人员说。

  清场,羽球场闭馆谢客

  如果说清退工作人员还说得过去的话,那么将同在一片场馆内打羽毛球的顾客强行赶走,则有些强人所难了。训练了约半个小时后,可能是看到与训练场一栏之隔的羽毛球场有“闲杂人员”,中国队又专门要求将这一部分顾客请出了球场。

  在确定“正门”走不通后,记者发现在训练馆的另一端,有一扇可以自由进出的门,凑近一看,原来是体育馆对外营业的羽毛球场地。随后记者试图以打羽毛球的顾客身份进入场地观看训练,可刚刚踏入羽毛球场,就看到一些顾客背着包开始往外走,“之前要是想来打羽毛球,随时可以来,现在要等到6点了!”驱车前来体育馆打球的李先生这样对记者说。对于这种做法,拒绝记者进场的工作人员说:“我们接到的通知就是这样,其他的不要问我。”

  为了中国队的封闭训练,体育馆连正常的对外营业都取消,由此可看出中国队背负的巨大压力。也许正因为此,李先生对今天的遭遇表示理解:“能怎么办呢,还是等到6点训练结束吧!”

  封训,“郅联”各自练投篮

  尽管全程封训,但记者还是通过各种渠道“偷窥”了这堂训练课。有意思的是,整个中国男篮的最大看点“郅联组合”表现出了别样的特点。

  在一番热身训练和投篮训练后,中国队专门进行了四对四的全场对抗训练。记者看到,主力一方的阵容为后卫刘炜(微博)、孙悦,前锋丁锦辉(微博)和易建联。整个训练非常强调攻防转换的速度,反抢之后的推进非常快,同时专门进行了长传反击的演练。之前邓华德曾表示亚锦赛会派出大个子,但昨天没有派出中锋一起训练,也许就是在演练小个阵容的战术。值得注意的是,在对抗训练场地的旁边,王治郅却在独自进行各种投篮练习,且准头不错。相信这位邓华德最为倚仗的老将正在积极恢复。

  晚上6点,全队结束了两个钟头的训练。不过在中国队一行穿越球迷围堵奔上客车之后,大家却发现易建联一直没有出现。原来,阿联专门选择一个人留下进行加练,而训练的主要内容是投篮。6点45分,一辆组委会商务专车开到了训练馆的卷闸门前,1分钟后,加练了45分钟的阿联坐上车,结束了自己的第一堂训练课。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男篮亚锦赛专题 |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