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秦都市报:男篮突围要闯三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4日03:00  三秦都市报微博

  第一关·地雷阵

  进入雷区谨防阴沟翻船

  应该说中国男篮在小组赛和复赛阶段不会遭遇太大困难。不过,中国男篮仍大意不得,毕竟,本届亚锦赛上各队都暗藏杀招,从而使得中国男篮前进的路上“地雷”遍布。D组整体实力不强,巴林队和阿联酋队无法对中国队构成任何威胁,小组头名的竞争应该会在中国队与菲律宾队之间展开。而对于中国队来说,要想获得小组头名,菲律宾队中的吉姆·阿拉帕格和尼尔·迪奥卡这两颗“暗雷”绝对是要注意的;在接下来的复赛中,中国男篮将会遭遇C组前三的球队,此时,中国男篮必须更要提高警惕,而这其中,C组的约旦队无疑会成为复赛阶段中国男篮的一道坎——在本届亚锦赛上,约旦队恐怕是中国球迷最熟悉的球队之一:该队阵中的道格拉斯、奥哈斯以及两个阿巴斯,均出自 CBA 联赛,并均在 CBA 联赛有着相当不错的发挥。而这支约旦队的真正核心,却是归化球员怀特。他在同中国队的比赛里,曾砍下28分。毫无疑问,中国男篮能否在这个阶段闯过这片“雷区”将至关重要,毕竟,这关系到第三阶段淘汰赛的主动权。

  第二关·长枪阵

  明枪来袭雇佣军团势猛

  穿越了“地雷阵”,中国男篮就将会在淘汰赛阶段迎来另外一个考验——来自归化外籍雇佣军团的强力挑战——很显然,相对于此前的“暗雷”,此可谓“明枪”。

  假如中国队顺利晋身四强,半决赛最大可能的对手是黎巴嫩队或者韩国队——来到武汉的这支黎巴嫩队中,哈提布、法赫德等名将均缺席,曾经的归化球员弗罗曼等也被弃用,这让他们杀进四强存在着不小变数。不过,该队新一代归化球员萨姆·霍斯金仍值得注意,来自美国的萨姆·霍斯金不仅闯荡过欧洲,而且还曾短暂征战 CBA, 作为一名大前锋他不仅有中距离投篮,而且出色的身体素质保证了他在篮下的对抗能力;至于韩国队,则是中国男篮的老对手了,他们也比黎巴嫩队更有可能成为亚锦赛四强之一,而其阵中的明星球员杰罗德·卡梅隆·史蒂文森,即韩国队新归化的文泰钟,这位美韩混血儿中距离投篮出色,同时兼具传球意识,曾在法国联赛获得过 MVP 的他有着丰富的国际比赛经验,他的到来很可能成为韩国男篮的催化剂,激发出像梁东根、河升镇、金周成和姜秉贤等一干主将的最大潜能,中国男篮自然得小心应对。

  第三关·刺刀阵血战到底肉搏拼刺决胜

  若一切顺利成功连闯此前两关,中国男篮在决赛赛场上最可能遇到的对手将会是卫冕冠军伊朗队——战到此时,有的只是毅力、决心甚至体能的比拼,犹如战场上的直面“拼刺”。

  征战本届亚锦赛的伊朗队拥有众多优秀球员,包括在去年世锦赛大放异彩的卡泽米;除此之外还有卡瑞尼和巴赫拉米两员经验丰富的老将。而如若只能从伊朗队挑选出1名明星球员,那非身高2.18米的主力中锋哈达迪莫属。数据显示,在2009年天津亚锦赛上,哈达迪场均有15.7分、13.1篮板、2.22助攻以及4盖帽入账,其中篮板和盖帽都位列所有球员之首。而在姚明退役后,目前在 NBA(微博) 孟菲斯灰熊打球的哈达迪已成为亚洲范围内的第一中锋。8月中旬结束的琼斯杯(微博),哈达迪场均贡献20.25分、9.75篮板以及3.25盖帽,是伊朗队实现琼斯杯三连冠的最大功臣。本届亚锦赛,进入成熟期的哈达迪势必将成为整个伊朗队的核心球员。那么在最后血拼之际,谁能站出来阻击哈达迪?当然,更为重要的是,在面对这个老对手时,中国男篮能否整体迸发出血战到底的决胜之心。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男篮亚锦赛专题 |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