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想夺冠“郅联双核”须过两关 如何狙击伊朗高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3日12:11  汉网-武汉晚报微博

  大战即将开始,中国队除了冠军,不做他想。中国队的“双核心”球员——王治郅和易建联(微博),则必须过两关。

  王治郅要过体能关

  王治郅,邓华德手中最后的一张王牌。一张出之必显威力的“大王”。在湖南的最后一场热身对冰岛时,王治郅全场13投8中砍下21分,并抢到5个篮板。大郅的爆发,让启程出征亚锦赛的中国男篮,顿时底气足了很多。就像去年广州亚运会夺取金牌时的一场场关键战一样,男篮队员们在找不到得分的办法时,总是第一时间想到把球交到场上他们的老大哥手中。那是中国队夺取胜利的模式。

  在去年的亚运会中国队拿金牌后,王治郅接受过记者的采访,他说:“半决赛和决赛,都打得非常艰难,都是险胜,有个球我投进后,教练员要我跑回去防守,我腿都麻了,都不知怎么挪动的。”王治郅坦言,“现在在场下治伤的时间,远远多于训练和比赛的时间。”

  王治郅比较好的是心态,比方他在博客中这样写道:“明天就是中秋节了大家中秋快乐,我们因为要打亚锦赛,只能到武汉去过节了,希望明天在武汉能看到月亮。”

  阿联要过哈达迪关

  毫无疑问,易建联是这支志在夺取伦敦奥运会入场券的中国男篮最不可或缺的人物。他肩负着男篮内线的攻防重任。此前的斯杯(微博)和伦敦测试赛,阿联苦于没有帮手,一人苦苦支撑。如今中国队亚锦赛前及时迎回大郅。有了成熟老练的内线搭档,易建联在进攻端的重任得以分担,但这对阿联在场上表现的稳定性提出了更高要求。

  任何对手都清楚,对中国队比赛,要防阿联,即使是和冰岛队这样的热身赛,易建联全场比赛8次被对手侵犯。

  能否做到心如止水,这就是阿联需要在亚锦赛上面对的一道难题。

  在上届亚洲篮球锦标赛中,易建联在和伊朗的哈达迪交锋时,进攻和防守都受到很大限制。又过了两年,易建联成熟了许多。希望在本届比赛中,易建联会带领中国队,克强敌、拿冠军吧,如果是和伊朗交锋,或许他会过哈达迪这一关吧。

  本报记者 余国华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2011男篮亚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