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媒体:南钢追NBA状元秀 新疆开天价欲半路抢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3日03:06  现代快报微博

  在唐正东(微博)转会新疆队的发布会上,江苏南钢俱乐部总经理王敏掷地有声地表示:大唐的转会费将用于引进高水平外援。毕竟新赛季CBA联赛,如果南钢不引进强力外援,要想完成保四争三的任务难度极大。

  昨天,一位知名经纪人爆料,南钢以百万美金年薪的筹码加入了争夺NBA(微博)状元秀肯扬·马丁的阵容。据悉,即便马丁不能成行,南钢也将继续寻找强力外援。

  率先运作马丁

  南钢高度保密

  昨天,一位知名经纪人爆料,南钢加入了争夺马丁的行列,在这个行列里,还有新疆和佛山俱乐部。但据记者了解,南钢是最早与马丁接触的CBA俱乐部。

  去年,南钢俱乐部新任董事长秦勇和总经理王敏入主之后,俱乐部的运作变得低调而高效。上赛季,在里基·戴维斯不给力的情况下,俱乐部很早就搞定了后来的救世主莱特,而直到莱特在合同上签字之后,俱乐部才对外宣布了消息。本赛季,由于NBA停摆,各家俱乐部都加入了疯抢NBA大牌球星的行列。其中新疆队早早与昆西·杜比续约,还暗中求购NBA现役的内线球员,而浙江广厦也签下了克拉克和小钱德勒这两名NBA的先发球员。除此之外,北京、辽宁和稠州银行都有不小的动作。在这样的背景下,南钢要想完成保四争三的赛季目标,唯有在外援上下足功夫。“唐正东的转会费俱乐部将用做引进高水平的外援,新赛季各家俱乐部引进外援的动作都很大,我们一定会选好外援。”王敏说道。在唐正东转会的发布会上,王敏还表示,南钢已经与多名NBA现役球员进行实质性接触。

  据了解,王敏口中的NBA现役球员就包括肯扬·马丁。“我们差不多在一个月前就把肯扬·马丁的资料传给了南钢俱乐部,当时肯扬·马丁的开价是一个赛季100万美金。可以说,南钢是最早接触马丁的CBA俱乐部。”一位运作马丁的国内经纪人介绍说。事实上,在前几个赛季,南钢在外援的投入上与新疆等俱乐部相比,确实存在不小差距。此次开出百万美金追求马丁,这多少让经纪人有些“意外”,“看得出来,南钢俱乐部在职业化改革之后,与前几年有些不一样。今年的情况比较特殊,如果没有好外援,新赛季完成任务的可能性很小。南钢此次在引援上面力度确实非常大,如果能找到好的外援,南钢完成任务的希望还是非常大的。”这位经纪人向记者介绍说。

  开出天价年薪

  新疆队想抢人

  虽然南钢最早接触马丁,但由于新疆队从斜刺里杀出,南钢引进马丁的可能性正在降低。谁都知道,只要是新疆队看中的人,他们就会不惜血本拿下。

  昨天,有美国媒体爆出CBA有球队为马丁开价之后,国内不论球迷还是媒体都将目光盯在了新疆队的身上,之后美国媒体也证实了新疆队已经为马丁开价,而且开出了年薪400万美金的天价。从上赛季,新疆队一开始就是直接与球员的美国经纪人接触,这次也不例外。据了解,新疆队通过国外的一家公司与马丁的经纪人接触,并且直接开出了远高于南钢的价码。“是的,新疆队为马丁开出了400万美金的年薪合同,这是任何一家CBA俱乐部都无法开出的天价合同了。”一位知情人士介绍说。除了南钢与新疆队之外,上赛季的新军佛山队也是另外一支有意马丁的球队,但是听说新疆队的报价之后,佛山队也在打退堂鼓。“一来新疆队的财力在CBA很少能有人与之抗衡,另外一个就是因为新疆队是直接与美国的经纪人联系,所以沟通也更为直接。”一位知情人士说。

  据了解,新疆队为马丁开出的价码让马丁无法拒绝,马丁目前与掘金的合同已经到期。34岁的他已经无法再从NBA拿到大合同,乐观估计,他也只能拿到一年350万美金的合同,而且还要扣除将近一半的税款。而新疆队开出的400万美金的年薪是税后。不难看出,马丁对这份合同非常看重。“只要新疆队愿意签马丁,其他俱乐部根本无法竞争,因为这份合同是马丁在NBA也不可能拿到的。”一位经纪人介绍说。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马丁加盟南钢的可能性确实不大。不过一位经纪人分析说:“南钢此次引援的力度非常大,只要肯花钱的话,以这个价码找到比马丁更好的球员也不是不可能。目前就有不少现役NBA内线球员在南钢的名单中。”据了解,主帅徐强(微博)和俱乐部副总王继华将在明日飞赴美国选援,马丁很有可能与他们见面,毕竟生意不成情意在。“这次去一定会挑选两名适合南钢的外援回来。”徐强说道。

  快报记者 沈忱(微博)

  小档案

  中文名:肯扬·马丁

  国籍:美国

  出生日期:1977年12月30日

  身高:2.06米

  体重:108.9公斤

  作为2000年的状元秀,马丁在NBA11年的征战生涯中,场均拿到13.5分7.5个篮板。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江苏南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