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篮两连胜结束亚锦赛热身 王治郅神勇状态令人欣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2日14:15  东莞时报微博

  东莞时报记者 鲁君

  没有意外,面对在国际篮联没有排名的冰岛男篮,中国男篮再次笑到了最后。

  继9日晚在河南许昌以14分的优势先胜一场后,昨晚,中国男篮在湖南娄底以79:66再次击败冰岛男篮,以两连胜结束了亚锦赛前的所有热身赛。两胜鱼腩虽不足喜,但王治郅在比赛中显示出的神勇状态还是值得高兴。

  虚惊

  孙大圣肩伤无碍

  自开始备战亚锦赛以来,中国男篮就一直受到伤病的困扰,现在阵中几乎每一位球员都或多或少都跟伤病扯上过关系。而王仕鹏(微博)、周鹏(微博)两员大将最终因伤无缘亚锦赛更是让现在的中国男篮谈伤色变。

  昨晚与冰岛的比赛,主力后卫孙悦的受伤离场又让人虚惊了一场。第一节比赛还剩下5分44秒时,孙悦突然表情痛苦地按住自己肩膀往场下走,还没等到替补他的易立(微博)上场,就一屁股坐到了地上。随后,他被队友扶起坐到替补席上,之后的比赛再没有出场。

  “孙悦的伤情并不严重,是在比赛中被撞到了,属于硬伤,不用担心,没事。上一场孙悦打得不错,邓华德的意思就是让他好好休息一下。”国家队队医杜文亮(微博)解释了孙悦受伤后没再出场的原因。

  惊喜

  王治郅老当益壮

  去年广州亚运会,中国男篮勇夺冠军。颁奖仪式上,男篮队员将所有金牌都挂在王治郅脖子上,并围成一圈向其膜拜,以示感谢之情。这足以证明大郅在队中的资历与重要性。

  之前的多场热身赛,由于王治郅伤势未愈,中国男篮进攻疲软,战绩惨不忍睹。结束伦敦奥运测试赛回国后,大郅逐渐走出伤病困扰,给誓夺亚锦赛冠军的中国男篮平添了不少底气。9日晚在河南许昌,王治郅替补出战12分47秒,3投2中,拿下6分、3个篮板、3次助攻,帮助中国男篮以14分的优势击败冰岛男篮。

  昨晚再碰冰岛,大郅自复出以来第一次出现在首发阵容中。开局中国男篮打出一波12:6,这其中大郅一人便独得11分,显示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后三节比赛,大郅再拿10分,21分的总得分也为全场最高。

  男篮12人名单确定

  张庆鹏段江鹏(微博)出局

  东莞时报讯 (记者 鲁君) 随着亚锦赛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结束,代表中国男篮出战武汉亚锦赛的12人名单也最终确定。辽宁老将张庆鹏以及最近临时征召入队的山西小将段江鹏成为最后离队的两名球员。

  尽管距离亚锦赛12人的最终报名截止日期还有两天时间,但中国男篮的12人名单已经没有任何悬念。最后两场对阵冰岛的热身赛,没有获得一分钟出场时间的张庆鹏和段江鹏已铁定无缘亚锦赛。

  除非出现特别的伤病情况,丁锦辉(微博)、刘炜(微博)、张博、易立、朱芳雨(微博)、孙悦、张兆旭、易建联(微博)、于澍龙、苏伟(微博)、王治郅、西热力江(微博)这12人的名单将不会出现变动。在男篮亚锦赛官网上,这12人球员的号码也已经出来。12人中,西热力江和易立两人是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参加洲际比赛。张兆旭和于澍龙参加过去年的男篮世锦赛,张博参加过去年的广州亚运会。剩下的球员都至少有两次以上的国际正式比赛经验。

  今日,中国男篮将乘坐G1002次火车抵达武汉,备战本月15日开始的男篮亚锦赛。而作为本次中国男篮夺冠的最大对手,伊朗男篮已于昨日抵达武汉,成为最早报到的球队。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2011男篮亚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