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禁区狂攻谁都拉不住! 霸气易建联亚锦赛就要看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1日21:29  新浪体育微博
易建联暴力一扣易建联暴力一扣

  新浪体育讯 当裁判的哨声响起的时候,冰岛队的防守球员赶紧举起的双手向裁判示意自己的犯规,接下来你一定会看到易建联(微博)从冰岛队的球员身边走过,眼神露出那种略带藐视的杀气。这样的场面,不知道在这亚锦赛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中出现了多少次。易建联全场比赛拿下了11分5个篮板,造成了对方8次犯规,获得了11次罚球机会。

  在冰岛队的防守球员面前,易建联的身高,力量,技术,爆发力都完全占据着优势,每当中国队在外线将球交到篮下的时候,易建联总是会用他灵活的转身和凶悍的扣篮来完成进攻,面对这种有些不讲理的打法,冰岛队的球员也只能一次又一次的犯规。阿联身边的防守人换了一个又一个,可谁也挡不住眼前这有拥有魔兽般身体的易建联。

  本场比赛,中国队最精彩的一次进攻出现在第三节还有6分55秒,朱芳雨(微博)在右翼背转身单打,他吸引两人防守之后将球传给易建联,后者接球直接双手完成了暴扣。

  阿联颇具侵略性的篮下进攻甚至将防守人完全惹恼了。第三节结束前1分39秒,中国队的进攻,阿联在进攻中将冰岛队的4号球员在篮下撞倒了,冰岛队的球员倒地时非常不满,他们认为易建联这个球有犯规动作,不过裁判并没有予以吹罚。冰岛队8号队员立刻走过来跟裁判抱怨,在这个过程中,4号队员也站起来走到了中圈附近。这个时候,技术台示意中国队要将阿联换下,易建联在下场时还扭着头望向场内,并没有注意到对方的4号队员,所以下场时不小心撞到了他。冰岛队的4号球员看到易建联撞了自己顿时非常愤怒,支起胳膊将阿联一把推到了旁边。这个动作也让易建联非常不满,他一回头看到是对方4号,立即予以回击,挺胸将对方一下撞开。

  看到这一幕之后,邓华德马上飞奔过去,站到两个人中间,死死抱住阿联,制止事态进一步升级。这个时候,王治郅也马上把对方的四号隔到了一边。此时易建联被对方的动作激怒了,大声抱怨着对手故意推人的动作。直到双方都被拉开之后,冲突才平息下来。站在场边的邓华德看到这样的场面也非常无奈的摊开了双手,他并不理解对方为什么会因为一个不小心的碰撞产生如此大的怒火。

  不过如果仔细回顾本场比赛的过程就不难发现,易建联在篮下的强打的确让冰岛队的内线球员吃尽了苦头,和之前的几场比赛不太相同,易建联本场比赛非常注重篮下的进攻,多次在靠近篮筐的位置转身强打,由于阿联在身体对抗和爆发力、弹跳力上都占据绝对的优势,对方的防守球员对于阿联的这种个人强攻显得非常无奈,他们只得用犯规来一次一次组织易建联的得分。对于易建联来说,他只是他熟悉的一种进攻防守,在篮下的油漆区,阿联就是要寻找身体对抗之后充分展现自己的优势,可这在冰岛队的球员看来,这似乎是一种示威。

  不管对手怎么想,不管他们有多愤怒,至少易建联在本场比赛中充分展现了自己在篮下的侵略性,并且完全发挥出了自己在身体对抗和爆发力上的优势,这种极具侵略性的打法,正是主教练邓华德希望看到的。因为在亚洲对手的面前,阿联的身高和身体力量都会占据着绝对的优势,他根本不需要拉到外线像诺天王那样一次次用跳投完成进攻,他只需要在篮下要住位置,等着队友将球交进来,便没人能阻止他的进攻了。

  如果说冰岛队的内线是被阿联惹恼了,那在武汉即将开始的亚锦赛上,阿联在篮下的单打还不知道要热惹恼多少人呢。

  (贾磊)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易建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