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米98高控卫改打2号位 邓帅两张牌弥补王仕鹏缺阵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9日21:40  新浪体育微博
张博犀利带球推进张博犀利带球推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9日,中国男篮与冰岛队进行对抗赛。经过四节比拼,中国队以80-66击败冰岛队。

  没有了今年夏天中国男篮的二号得分手王仕鹏(微博),谁来弥补2号位的攻击火力呢?孙悦是首发五人中邓华德的选择,而在替补席上,邓华德也找到了另外一张牌。

  现在张博还穿着15号球衣,但是很快,他就将穿上6号球衣,在亚锦赛官网上中国男篮的报名名单中,张博身披的是6号球衣。从此前的1号位改到2号位,他的任务很简单,在有限的上场时间内补充中国男篮的攻击力,面对冰岛的比赛他在12分钟的时间内拿到6分,分数很少,但是却很关键。

  第三节比赛还剩3分28秒的时候,张博利用易建联(微博)的高位策应中路突破,1米98的身高让张博有着宽大的步幅,而后卫般的敏捷移动则让他的切入游刃有余。冰岛队的两名内线被他连续晃过,在杀进对方的防守腹地之后,张博轻松地完成了一次突破上篮。

  红色的球鞋让张博看上去格外抢眼,这就是邓华德想要看到的效果,从1号位换到2号位,张博突破的优势就显现了出来。他不需要像以前那样第一选择永远是传球,现在他的任务更加明确,就是要将球放进篮筐。

  “之前我们队的伤病比较多,也比较疲劳,在英国也没有赢球,这一次面对冰岛,我们一定要打出自信心。”在和冰岛队的比赛开始前,张博已经开始为自己鼓劲。

  本场比赛,张博也是这么做的,实际上在这次犀利的突破之前,张博还在底线接到孙悦的突破分球投中一记关键的三分球。在连续拿到这5分之后,中国男篮在第三节将领先的优势第一次扩大到10分。

  全场比赛,张博一共拿到6分,除了这连续拿到的5分之外,还有一次罚球得分。在今年此前的热身赛中,张博的状态也算稳定场均有6分,尤其在斯杯(微博)期间,张博还拥有39.1%的三分球命中率。

  “在得分后卫这个位置上,我也有外线投射能力,但是我除了进攻,更重要的还是防守,如果说以前是100%的防守,现在我们必须打出120%的防守。”张博说。

  在去年的广州亚运会上,张博场均在14分钟的时间内只能拿到2.0分,这一次没有了王仕鹏,张博肩上的担子重了很多。就像他自己说的那样,“现在队里每个人都有压力,但是我们目标很明确,就是伦敦!”

  (牛仁)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张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