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男篮12人“伪名单”已出炉 有悬念?没悬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9日10:34  天津网-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滕达】昨天上午,武汉亚锦赛的官网放上了所有参赛球队的12人参赛名单,这其中自然包括了 此前一直不愿宣布裁员名单的中国男篮。在这份官方的“最终名单”中,段江鹏(微博)、张庆鹏以及肘伤未愈的周鹏(微博)都不在其中。此名单一经曝光立刻引起了各方的争议, 特别是代表国家队参加过各种大赛的张庆鹏成为了最有争议的一员。尽管邓华德随即在接受采访时否认这份名单就是最终的12人名单,但从种种迹象看,所谓的悬念其实已经没有任何的悬念。

  昨天转战许昌准备最后两场和冰岛男篮热身赛的邓华德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官网上的名单是应组委会的要求在9月 初就报上去的,那个时候球队根本没有考虑裁员的事。“我仍然有一些决定要做,张庆鹏还有机会,在14日某个时候才是最终名单的出炉时间。”尽管邓华德嘴上 不说,但从平常的训练和周一的公开课上看来,这份12人的名单其实已经不剩下什么悬念了。一直养伤的周鹏昨天已经回到俱乐部休养,从而宣告自己和亚锦赛绝 缘。被临时召入队的段江鹏看来只是邓华德抓来凑齐对抗训练的人,公开课上状态低迷的他根本不可能杀入最后的名单。这么一来,名单的最后悬念只剩下了张庆鹏 和于澍龙的终极PK。从培养的角度上讲,年轻的于澍龙显然要比张庆鹏更有锻炼价值,从状态的角度上讲,于澍龙尽管也有挣扎的时候但总体表现依旧要好于后 者,就连邓华德也承认,“有一段时间张自信心不足,有一点挣扎。”

  在球队离开北京之前,张庆鹏更新了自己的微博,“北京的每一天我都像是最后一次入选国家队、最后一堂课去珍惜,自己的努力很难改变一些人最开始对自己的定位,但是在我付出的过程中我得到了我想要的快乐!”一切还有悬念吗?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