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邓华德称迫不及待想去武汉 坦言球队没丢掉自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7日18:01  新民晚报

  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篮球馆南侧墙上,国旗两侧各挂着一幅标语:“别让奥运梦想断送在我们手上”,透着严峻;“破釜沉舟誓死一搏”,饱含激情。

  这就是中国男篮面临的形势。9月15日至25日在武汉举行的亚锦赛,冠军将直接获得明年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昨天下午结束公开训练后,主教练邓华德坐在桌子上,面对众多媒体的“合围”,谈兴甚浓。

  依然自信

  前不久中国男篮赴英国进行热身比赛,全队伤病情况严重,导致战绩不佳,邓华德也受到了多方质疑。对此,一向反应机敏且嘴不饶人的邓华德还是有话说:“如果我需要向媒体评价我的工作,那我会打电话问你们我做得怎么样。当大家在写评论的时候,我正在忙自己的工作,看对手的录像。竞技体育,赢了当然很美好,输了也无所谓。你们可以向我‘开炮’,但我们没丢掉专注,没丢掉自信,更没有受到影响。”

  言语间,邓华德倒确实没有失去自信。

  困难不小

  那目前中国男篮较大面积的伤病情况怎样了呢?邓华德的回答是:“现在正在改善,但依然有伤病存在。”

  “王仕鹏(微博),我们大无畏的快枪手、神投手,肯定是参加不了这次亚锦赛了。很遗憾,他对我们意义重大,没有人能够替代他。周鹏(微博)(微博)的伤情还要画个问号,他还剩下康复的一丝希望。他俩是我们队攻防两端的大将,他们的缺席,使我们困难重重。由于一些球队引进了高水平球员,亚洲篮球水平在提高,此次亚锦赛可能是亚洲男篮竞争最激烈的一次。”

  据邓华德介绍,丁锦辉(微博)的情况越来越好,但还没有找到最佳状态;刘炜(微博)、王治郅、孙悦、朱芳雨(微博)等队员,目前已基本上回到了正常状态。“让我们祈祷不会再出现新的伤病。”他说。

  准备充分

  一方面强调困难重重,另一方面又充满乐观,这是邓华德的“诡异”之处。“参加本届亚锦赛的其他球队没有一支比中国队准备得更充分。现在队伍状态非常好,我都迫不及待地想去武汉了。”他说。

  亚锦赛开始前,9月9日和11日,中国男篮将与来访的冰岛队进行亚锦赛前的最后两场热身赛。在邓华德看来,这是相当宝贵的两场比赛,意义重大,“上次我们全队以正常阵容参加的比赛还是在四国赛上。斯坦科维奇杯与欧洲拉练比赛,我们的主力无法在一起上场,没有能够以真正的阵容去演练我们应该演练的东西。”

  至于大家关注的中国男篮参加亚锦赛最终名单,邓华德明确表示将在9月11日热身赛结束后确定,不过他并不否认倾向于带上易建联(微博)、王治郅、张兆旭、苏伟(微博)等4名中锋一同前往。驻京记者  王亦君(本报北京今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