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接受美国媒体采访爆猛料:中国篮球偏爱大个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7日13:43  千山晚报

  从宣布退役至今,姚明最大的变化是体重增加了约10公斤,达到150公斤。姚明依然像以前那样低调,很少面对媒体,不过最近他给了美国一著名主持人的面子,而且在接受采访时指出中国篮球(微博)选材时过于注重身高。

  尽管离开了球场,姚明的生活依然被各种事情塞得满满当当。他要管理上海大鲨鱼队,作为老板,他亲自参与挑选和敲定新任主教练;他需要打理姚基金;他还在为10月份的读书作准备,尽管专业下个月才能敲定,姚明已经开始憧憬校园生活。

  美国人现在很感兴趣的是,中国会不会再出现像姚明这样的球星来NBA(微博)打球。在中国,因为乔丹、科比、詹姆斯,还有姚明,越来越多的孩子喜欢打篮球,参与到这项运动中来。姚明说,中美两个国家的孩子,在打球这件事情上,如果只是业余运动还好,要成为职业球员,会有很大的区别,“体制根本不同。在中国,体教是完全分离的。我们总是把孩子放进体校,希望能有个好的教练、好的机会,通过更多的比赛让孩子们迅速成长为一名好球员。选择球员只是通过球员的身高,只要你长得足够高,就会有人邀请你来体校打球。”

  当被问这样的选拔机制如何找到属于中国的艾弗森和罗斯时,姚明说,“现在我们也开始注重小个球员的培养了。我们意识到需要小个球员来控球、来助攻,一场比赛的胜负并不是由大个球员来主宰的。但是在此之前,我们需要证明很多东西,去挖掘更多的有天赋的球员,找到好的方式来训练出优秀的孩子。”

  姚明在接受采访时还透露,他在以前做手术时从来都不用麻药。“我做过太多次的手术,这其中,2009年的那一次印象太深刻。当时要进行足部重建手术,意思就是说要把我大脚趾敲碎重新做一个。让足弓变得低一些,分散体重带来的压力。做了差不多5个小时。那是很痛苦的事情,实际上,之前我已经经历过很多次手术,我从来没有用过麻醉剂。这不是说其他手术不痛苦,但我不想让吗啡之类的东西进到身体里。”

  另讯 15日到25日的武汉男篮亚锦赛,姚明已经接受了央视的邀请,将出任电视转播的解说嘉宾。本报综合消息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