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男篮积极备战亚锦赛 姚明另类出征当解说嘉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7日09:00  新闻晨报微博

  晨报记者 朱俊

  姚明将出现在亚锦赛赛场!别误会,“小巨人”不是复出打球,而是应央视特邀,在武汉亚锦赛期间担任中国男篮比赛的现场解说。

  这已经不是姚明第一次“触电”充当解说嘉宾了,在2007-2008赛季全明星周末上,当时还处于养伤阶段的姚明就应央视的邀请,解说了当年的新秀对抗赛。此番姚明再度接受央视体育频道的邀请,将与央视名嘴于嘉(微博)一起,全程担任中国男篮9场比赛的现场解说嘉宾,而与他搭档的,则是其国家队队友、广东国手王仕鹏(微博)。因为手腕骨裂无缘亚锦赛之后,王仕鹏选择了坐在看台上,为自己的队友加油。

  为了确保姚明在亚锦赛期间的工作不受打扰,武汉亚锦赛组委会特意为姚明准备了专用包厢,这个可以容纳18人的包厢采用了姚明在火箭队的球衣号码“11”来编号。届时姚明除了解说比赛之外,很可能还会邀请自己的家人以及亲朋好友前往现场观摩比赛。

  当姚明确定以另一种身份“出征”亚锦赛的同时,正在北京集训的中国男篮昨日在体育总局训练局进行了一堂公开训练课,一直被外界诟病没有战术的邓华德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想没有任何队伍比我们准备得更充分,现在15支球队的数据、录像我都已备齐,我已经迫不及待要去武汉了。这段时间的训练中我们加入了战术的演练,我们会在上午给队员介绍一些新的战术,然后在下午的时候开始练习,然后通过五对五的对抗赛来让他们加深印象,融入到战术体系中去。”

  训练中邓华德将队员分成红队和白队,刘炜(微博)、易建联(微博)、朱芳雨(微博)、王治郅、孙悦、张博、丁锦辉(微博)和易立(微博)都分在红队,而白队则由于澍龙、张庆鹏、西热力江(微博)、张兆旭、苏伟(微博)以及新近征调回来的段江鹏(微博)组成。“没人能够替代王仕鹏,也没人能够替代周鹏(微博)。关于裁员我们要在最后两场热身赛结束后才会公布,最终要裁谁我们现在还不会公布,不过我们更倾向于带着四个大个子去亚锦赛。”对于裁员的问题,邓华德显得非常谨慎。

  经过这段时间的休养生息,大多数队员的伤情都有了明显好转,邓华德也认为王治郅、孙悦、刘炜、朱芳雨等人竞技状态有了不小的提升,然而作为锋线上邓华德最为倚重的防守尖兵,周鹏的恢复情况却并不理想。队医杜文亮(微博)表示,周鹏的右手肘关节后脱位至今已有近两月的时间,虽然目前他已经可以进行一些恢复性的罚篮练习,但还无法完全伸展。“现在一切都不好说,(能不能赶上亚锦赛)还得看最终的恢复情况,总体来说不理想。”

  9月9日与11日,中国男篮将在河南许昌和湖南娄底与冰岛队进行最后两场热身赛。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