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篮亚锦赛首度点评中国赛事 姚明“玩票”当解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7日07:50  东方网-文汇报

  退役不久,身兼多职的姚明又多了一份新工作——电视解说员。

  昨天,姚明与因伤落选国家队的王仕鹏(微博)一同接受央视体育频道的邀请,在男篮亚锦赛期间担任解说嘉宾。这也将是大姚首度点评中国男篮的赛事。

  早在2007年NBA(微博)全明星赛,正在养伤的姚明就曾接到解说邀约,却最终因故错过了首度献声的机会。次年,同样是NBA全明星周末,大姚在评论席上见证了易建联(微博)在新秀赛中的表现,也以“菜鸟”身份完成了自己的解说首演。

  在NBA,球员退役后改行当解说的成功范例比比皆是。巴克利、米勒、德雷克斯勒等昔日巨星,均在解说席上找到了延续篮球情缘的最佳方式。近日,善于搞笑的“大鲨鱼”奥尼尔,也欣然接受了来自TNT电视台的新合约。

  以姚明的睿智幽默和出众口才,及对篮球运动的深刻理解,他应该能够很好地胜任这份工作。但作为上海男篮(微博)的老板,姚明在退役后将主要精力放在了球队经营上。此番担任电视解说,仍旧纯属“玩票”性质。

  男篮亚锦赛将于本月15日至25日在湖北武汉上演,只有赢得冠军的球队才能获得直接进军伦敦奥运会的资格。有心的赛事主办方已为姚明准备了一个特别包厢,编号11号正是他在火箭队的球衣号码。届时,“解说员”姚明将携家人、亲友一同为中国男篮助阵。

  本报记者谷苗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篮 姚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