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邓华德高调谈备战:没有一支球队准备得比中国充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7日06:40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 严子健)正在备战亚锦赛的中国男篮昨天在北京进行了一场公开训练课。主教练邓华德在接受采访时一如既往的高调,主将王治郅则告诫队友,亚锦赛不容有失,关键在心态。

  训练中,邓华德将所有队员分成两队,刘炜(微博)、易建联(微博)、朱芳雨(微博)、王治郅、孙悦、张博、丁锦辉(微博)和易立(微博)都在红队,白队则由张庆鹏、于澍龙、西热力江(微博)、张兆旭、苏伟(微博),以及前不久刚刚补充进队的段江鹏(微博)组成。从这个分组来看,红队中都是地位稳固的老将,而最后裁员的名单很可能从白队球员中产生。

  在谈到“情报工作”时,邓华德再次高调起来:“我们对自己的对手进行了细致的研究,搜集了很多资料。如果现在你问我,我可以清楚地告诉你,对方的球员是习惯用右手打球,还是习惯用左手打球;他是喜欢投篮,还是喜欢传球。他们每一个球队都是什么样的风格,每个人都掌握什么样的技术,这一切我都了如指掌。我有他们的赛程安排、战术录像以及数据分析。我敢说,没有任何一支球队准备得比中国队更充分。”

  相比邓华德的高调,老将王治郅显得十分谨慎。他表示:“现在亚锦赛不好打,西亚的一些对手实力越来越强,他们好多球队都找了外援(归化球员),困难是越来越大了。”

  王治郅透露,中国男篮这段时间除了加紧训练,还上了心理课。“亚锦赛不容有失,所以要用轻松的心态去面对。”王治郅介绍说,“昨天的心理课,老师主要给我们看了蒙娜丽莎的微笑。她眼角儿往上,嘴角也往上,看哪个部分微笑取决于你看的角度。这也告诉我们,尽管亚锦赛很艰难,但大家要往前看。心态决定一切。”

  根据安排,中国男篮将于9月9日和11日分别在河南、湖南迎战冰岛队,这是他们亚锦赛前的最后两场热身赛。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