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邓华德其实早就心仪段江鹏 周鹏已成男篮另一危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4日11:03  篮球报

  王仕鹏(微博)因伤退出国家队,对于中国男篮来说,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损失。放眼全国,在得分后卫位置上,没有人比王仕鹏更出色,他留下的空洞是非常大的。

  离开北京后,王仕鹏前往香港对手腕伤势进行了核磁共振检查,结果显示,不仅是尺骨断了,软骨也裂了。而谁能够成为王仕鹏的继任者,一时间也成为了人们热议的话题。到现在,这个问题也没有确切的答案。不过,8月30日,从山西传来消息,中国男篮已经决定征调段江鹏(微博)参加下一阶段的集训。

  在段江鹏入队之前,算上刚刚归队的周鹏(微博),中国男篮只有14名队员,尽管邓华德在王仕鹏受伤后就曾表示,自己并不会重新招入新人来顶替王仕鹏,这个位置上的人选将会在现有的队员中产生,然而,面对缺兵少将的现状,邓华德还是不得不妥协。

  段江鹏在这个时候入队,无疑将充当救火队员的角色。这已经不是中国男篮在今年夏天第一次征召救火队员了,斯坦科维奇杯期间,邓华德就曾征调自己在上海队的旧部王立刚入队。

  早在中国男篮集训之初,段江鹏就来到了北京参加集训,对于首次入选国家队的他来说,那是一次难得的经历。凭借着在训练中认真的态度和积极的表现,段江鹏挺过了第一阶段的裁员并随队参加了与美国明星队的三场热身赛。

  5月13日,中国男篮进行了第一次裁员,段江鹏留了下来,邓华德对他称赞有加,“他训练非常努力,我们训练里的任何一个环节,他都是全力以赴。他有技术的基础,但是我看到更重要的是他的内心那种渴望。他的表现让我很惊喜,所以今天和他说再见,我做不到。”

  不过,作为新人,再又坚持了1个月之后,段江鹏还是在6月16日遭到裁员。在中国篮协组建中国国奥队之时,作为希望之星的段江鹏得以入选。

  已经有了三年CBA联赛经验的段江鹏很快就在队中展现出老到的经验。8月22日,在中国国奥队与杜克大学的比赛中,段江鹏单场砍下22分,其中三分球6投5中,成为当晚最出彩的中国球员。

  “他在比赛中非常具有攻击性,他的表现非常不可思议。”段江鹏的表现甚至得到了身兼美国队主教练一职的K教练的赞誉。

  与段江鹏在山西队做过队友的马布里(微博)也曾对他给予过很高的评价,“段江鹏的突破和跳投都非常出色,而且具备创造力,他能很快理解我在场上的想法,然后跑到相应的位置,只要他继续努力,把握投篮的机会更好一些,未来肯定是中国最好的球员之一。”

  段江鹏入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中国男篮缺兵少将的现状,但还有一个人是让邓华德放心不下的,尽管已经回到北京,重新与队伍汇合,但右手肘受伤的周鹏能否赶上亚锦赛还是个未知数。

  谈起自己的伤情,周鹏介绍道:“现在手肘可以轻微活动了,但是活动的时候还是有点疼。我现在只能是用跑步和做下肢力量来保持身体状态。回来之后还要进一步检查一下,具体什么时候能够恢复上肢训练,现在还不好说。”

  至于能否及时伤愈参加亚锦赛,用周鹏自己的话来说,“从目前情况看,赶上亚锦赛应该是没问题。”

  8月29日,周鹏的右手肘又一次接受了检查,尽管他最终能否参加亚锦赛的结果还未揭晓,但段江鹏是在8月30日被急招入队的,不免让人有了更多的遐想。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