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月来男篮首个好消息 周鹏回归直言能赶上亚锦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8日15:01  新浪体育
周鹏回归中国男篮周鹏回归中国男篮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8日,下午2点,身着牛仔裤和白色的短袖T-SHIRT,周鹏出现在体育总局门口,在因伤暂时离开了国家队17天之后,周鹏又回到了他熟悉的地方。距离亚锦赛还有两周多的时间,中国男篮仍然缺兵少将,所有人都期待着他能赶快好起来。

  “我的伤还没有完全好,现在这支胳膊还伸不直呢!你看!这里到现在都有一个硬疙瘩。”说着,周鹏伸出两支胳膊给我对比了一下,指了指他右臂肘部的位置。

  周鹏的右肘是在7月8日的一次训练当中意外受伤的,后来经过诊断,周鹏的伤势确诊为右手肘韧带撕裂,至少需要4周的康复时间。受伤之后,周鹏没有跟随国家队参加伦敦奥运测试赛,而是赶紧回到了东莞,奔赴香港治疗。在专家诊断后,周鹏右臂戴上了一种特殊的护具,用于固定及保护手肘。好在经过了离队这段时间的恢复之后,他手臂上保护装置现在总算是拆除了。

  谈到自己的伤势恢复情况,周鹏介绍说,“现在手肘可以轻微活动了,但是活动的时候还是有点疼。我现在只能是用跑步和做下肢力量来保持身体状态。回来之后还要进一步检查一下,具体什么时候能够恢复上肢训练,现在还不好说。”

  经过了前段时间密集的热身赛,男篮阵容中现在大部分球员都有不同程度的伤病在身,从主教练邓华德到篮协领导,对于男篮目前的伤病状况都非常担心。由于王仕鹏已经确认无缘武汉亚锦赛,男篮在外线必须有人能够站出来,弥补他缺阵造成的损失。

  “大鹏不能打,这的确是个挺遗憾的事情,他对我们这支球队太重要了。”周鹏说,“不过现在我们也必须接受这个事实,在这种困难的状况下,我们几个年轻人需要为球队贡献出更多的力量才行。”

  男篮的外线看起来并不缺人,少了王仕鹏,还有张庆鹏、张博、西热力江,可用邓华德的话来说:“王仕鹏的作用是任何人都没法替代的,没有哪个人可以顶替他的位置。”既然没有任何一个人可以顶替,那就必须得大家共同来努力,将王仕鹏缺阵的损失分担到每个人的身上,周鹏当然就是其中重要的一个人。

  在这支球队当中,他是防守的尖兵,打球很拼命,他能突破,能投篮,是主教练邓华德最喜欢的几个球员之一。可要想在亚锦赛中为球队贡献力量,得先能上场打球才行。

  “要是接受手术的话,就得至少休息四个月的时间,那就肯定打不了亚锦赛了,所以现在只能保守治疗,慢慢恢复。”周鹏说,“从目前情况看,赶上亚锦赛应该是没问题。”

  现在,所有人都期待着周鹏能够赶快好起来,因为亚锦赛需要他。

  (贾磊)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周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