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男篮再收坏消息 NCAA场均15+11+前锋回归伊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7日12:16  新浪体育
卡扎米回归伊朗男篮卡扎米回归伊朗男篮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7日,在NCAA一级联赛赖斯大学打球的伊朗前锋阿斯兰-卡扎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将在近期和伊朗国家队汇合,并且出战9月中旬的武汉亚锦赛。对于中国男篮而言,这绝对是一个雪上加霜的消息。

  欧洲篮球网的报道称,此前卡扎米回国打球的障碍已经基本被清除,而他自己也用实际行动环节了赖斯大学和伊朗篮协之间的矛盾。近日他将和伊朗队汇合,并且出战亚锦赛。这样以来,伊朗队的三巨头,哈达迪、巴赫拉米以及卡扎米将全部聚齐,对于中国男篮而言,这绝对是一个坏消息。

  身高2米05的卡扎米2010年第一次代表伊朗队出战了土耳其世锦赛,在世锦赛上,卡扎米场均拿到12.0分和7.4个篮板球,此外还有世锦赛场均最多的2.8次抢断。是一位非常全面的球员,尤其在防守端他可以分担哈达迪的重担。

  卡扎米是第一位效力于NCAA一级联赛的伊朗球员。在2009-2010赛季他作为一年级新人在NCAA联赛中,场均拿到10.3分外加9.1个篮板球,数据非常惊人。一个赛季他一共拿到272个篮板球,创造了赖斯大学的新人纪录。

  而在上赛季,他在NCAA场均可以拿到15.2分外加11.0个篮板球,并且15次成为球队的得分王,29次拿到两双,投篮命中率达到了惊人的53%。在2009年的U19世青赛上,卡扎米一战成名,场均得到16.6分和12.2个篮板,此外还有4次抢断,是世青赛的抢断王。在对美国队的比赛中他送出了7次抢断。同安哥拉队的比赛他拿到20个篮板球,此外他还拥有49%的投篮命中率和82%的罚球命中率。

  伊朗队此前已经连续在2007年和2009年获得男篮亚锦赛冠军,本次武汉亚锦赛他们的目标就是冲击三连冠。在去年的广州亚运会上,三巨头缺阵的伊朗队在半决赛输给中国男篮。在一个月前的琼斯被上,伊朗队获得冠军。

  目前中国男篮的情况则非常不理想,球队饱受伤病困扰,王仕鹏刚刚确定因为手腕尺骨断裂无缘亚锦赛。目前男篮的首发阵容,除了易建联之外都有伤在身。此外,由于伤病和疲劳因素,中国男篮还放弃了在德国的两场热身赛。

  (牛仁)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伊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