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仕鹏确认因伤无缘亚锦赛 含泪拜托队友带他去伦敦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7日11:04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终于还是没有等来奇迹。8月26日,王仕鹏右手腕的最新伤势检查结果出炉,检查结果显示,伤势比之前检查的“骨裂”更加严重,是尺骨断裂,要想恢复需要六周的时间,而这也意味着,王仕鹏铁定无缘9月15日开战的亚锦赛。在冲击奥运会门票的道路上,伤病累累的中国男篮少了一名绝对主力。     

  将希望寄托给队友

  王仕鹏通过自己的微博表示:“由于伤病,我无缘今年的亚锦赛,经过几天的挣扎,我想清楚了好多东西,我经常告诉队友要抬起头,那我也不能倒下,我会再站起来的。当今天站在全队面前和大家告别的时候,我看到了来自家庭般关爱的目光,当我流着眼泪跟大家说,今年拜托你们了,帮我一次,明年奥运会,我就会回来帮助大家的,”

  随后,王仕鹏又更新了一条微博,他表示:“明年的奥运会,对我来说也许是最后一次参加奥运会的机会了,我不想留下遗憾,我把希望交给我的队友,希望你们带我去伦敦。当我说完这些,我看到老邓,其他教练也流泪了,也看到了队友们坚定的眼神,我为能在这样的一个团队里打球感到骄傲和自豪。亚锦赛,我会和大家一起战斗。我们是一家人,我们是兄弟!”

  邓华德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天和王仕鹏见了面,他非常沮丧。他正在和伤病做着斗争,想想大家在一起的那些美好时光 ,我们会努力带你去伦敦的。”

  近十年最被动局面

  王仕鹏的缺阵,给中国男篮一记沉重的打击。因为,伤兵累累的他们,已经真的伤不起了。而9月15日,男篮将在武汉开始亚锦赛的征程,只有夺冠才能直接获得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如果夺不了冠,男篮将有可能参加明年的奥运会落选赛,和欧洲劲旅争夺最后的席位,那时晋级的形势更加不容乐观。

  对于中国男篮而言,这绝对是从1995年以来最难打的一次奥运会资格赛。而这一次中国男篮没有姚明,首发阵容除了易建联都受困伤病,还损失了球队的二号得分手王仕鹏。更重要的是,目前中国男篮的状态也非常不理想,最近13场热身赛输掉了其中的12场,球队依然存在大面积伤病。面对如此窘境,邓华德此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亚洲至少有六支球队具备夺冠实力,除了中国队之外,还有伊朗、黎巴嫩、约旦、韩国以及菲律宾队。而本次亚锦赛,男篮唯一的优势就是在主场作战。2009年天津亚锦赛,中国男篮在主场输给伊朗队,这一次同样是主场作战,不知道邓华德能否扭转乾坤。

  本报综合整理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仕鹏 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