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仕鹏伤别亚锦赛 大战当前“非伤病号”国手仅4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7日10:44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杨羡之 奥运会测试赛与澳大利亚一役,中国男篮除了收获一场失利之外,还损失了一员外线的核心主力王仕鹏。由于在比赛中被对手撞倒导致右手手腕骨折,王仕鹏将缺席4至6周的时间。此后,面对日益临近的亚锦赛,球迷们无不担心这位中国队外线最稳定的射手是否就此缺席。昨天,坏消息还是传来,王仕鹏亲口证实自己将就此伤别亚锦赛。

  昨天下午2点24分王仕鹏在微博中写道:“由于伤病,我无缘今年的亚锦赛……我流着眼泪跟大家说,今年拜托你们了,帮我一次,明年奥运会,我就会回来帮助大家的。”随后,记者与王仕鹏取得了联系,电话那头,他低沉的声音里透着遗憾和不甘,“没有办法,其实当我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自己也呆了半天。我已经失去了亚锦赛,只希望队友们能争气,帮我保住奥运会资格,那很有可能是我最后一次代表国家队征战奥运了,我不希望错过。现在队里伤病情况很严重,我真的希望大家能保重,更希望我是最后一个因为这个原因离开的人。我最不希望看到的是,在亚锦赛上因为非实力的因素输给对手。”

  据悉,当王仕鹏用哽咽的声音告诉队友这个消息之后,许多人都被感染,更做出了保证。“兄弟先好好养伤,你说的大家都懂的!现在在队里也有好几个可能最后一次打奥运的老队员,所以更加能体会你的感受,大家一定会全力以赴去拼的,我们要一起在伦敦的赛场上为国争光!”作为国家队三位队长之一,刘炜表示要用球场上的表现“力挺”队友。而他在国家队的室友丁锦辉则为他送上了祝福,“其实我们都很清楚他内心的感受,因为在受伤后的聊天中已经能够深深感受到他的那份遗憾,作为最好的兄弟和朋友,衷心希望他能早日回来,大鹏展翅!”

  折了王仕鹏,国家队内最郁闷的人就是主帅邓华德。昨天遇见王仕鹏,邓华德真切感受到他因为无法参加亚锦赛心情已降至最低点,却只能故作乐观地告诉他“我们会继续努力,带你去伦敦。”可是,更令这位教练担心的是,目前国家队只剩下4个人未受伤病困扰,主力阵容更是仅有易建联保持健康,原本他手上能打的牌就不多。与之相比,对手的实力却有增无减。伊朗通过数场热身赛已经拥有了一个磨合完毕的阵容,而韩国、约旦等队也在一步步完善人员配备,毫不掩饰想大干一场的“野心”。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篮 王仕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