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仕鹏确定无缘亚锦赛 泪别国家队:请带我去伦敦

  ■ 本报记者 张健强  坏消息终于还是到了——昨天王仕鹏经过复查,确定无缘男篮亚锦赛。随后他在微博上发了两条非常感人的消息:“由于伤病,我无缘今年的亚锦赛,经过几天的挣扎,我想清楚了好多东西,我经常告诉队友要抬起头,那我也不能倒下,我会再站起来的。当今天站在全队面前和大家告别的时候,我看到了来自家庭般关爱的目光,当我流着眼泪跟大家说,今年拜托你们了,帮我一次,明年奥运会,我就会回来帮助大家的。”

  王仕鹏写得非常动情:“明年的奥运会,对我来说也许是最后一次参加奥运会的机会了,我不想留下遗憾,我把希望交给我的队友,希望你们带我去伦敦。当我说完这些,我看到老邓、其他教练流泪了,也看到了队友们坚定的眼神,我为能在这样的一个团队里打球感到骄傲和自豪。亚锦赛,我会和大家一起战斗。我们是一家人,我们是兄弟。”

  王仕鹏的缺席给这支国家队留下了太多的变数。在2010年世锦赛和广州亚运会,王仕鹏已经确定了国家队外线头号攻击手的地位,而且他在邓华德的体系里,战术作用非常重要。

  去年国家队集训时,王仕鹏请了一个长假,最后才到国家队报到,而据说邓华德第一次见到他就很果断对他说:“我不管别人怎么看你,你对我很重要,你是我最重要的球员。”那是两人的第一次见面。

  随后的一年里,王仕鹏在国家队的地位果然越来越重要,而且担任起队长。邓华德也表示他昨天和王仕鹏见了面,王仕鹏非常沮丧。“他正在和伤病作斗争。不要沮丧!想想大家在一起的那些美好时光,我们会努力带你去伦敦的。”邓华德说。

  距离武汉亚锦赛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损失一名首发球员这对于中国男篮而言绝对是一次巨大的损失。同样事情在2003年亚锦赛前曾经出现过,当时球队的得分后卫龚松林在最后时刻受伤缺席比赛,当时男篮的主教练老蒋将老将孙军召回队中。不过和当时不同的是,龚松林并非球队的主要轮换球员,而王仕鹏则是目前这支中国男篮的绝对主力。

  对于中国男篮而言,这绝对是最难打的一次奥运资格赛。更早的时候,中国男篮在亚洲具有统治性的地位,唯一能挑战的只有韩国队。在1995年的亚锦赛,中国男篮依靠黄金一代在决赛中击败韩国轻松获得亚特兰大奥运会的入场券;1999年的亚锦赛中国队阵中有姚明、王治郅以及巴特尔三大中锋;2003年亚锦赛球队拥有巅峰时期的姚明;2008年中国男篮是东道主。

  而现在中国队面对的对手已经不仅仅是韩国队了,最近西亚球队纷纷崛起,归化球员也越来越多,这次亚锦赛连菲律宾队都有两名美国归化球员。

  亚锦赛将在9月15日在武汉开始,而压力则会落在易建联身上。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仕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