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鹏折翼亚锦赛前景堪忧 大面积伤病要毁掉男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7日08:15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记者 刘伟  屋漏偏逢连阴雨,正在伤痛与低谷中挣扎的中国男篮26日再遭当头一棒。伦敦测试赛期间受伤的王仕鹏(微博),在回国后的进一步检查中证实为右手手腕尺骨断裂,需要六周的时间进行康复,这也意味着他将会错过9月15日开战的亚锦赛。种种磨难之下,中国男篮武汉亚锦赛夺冠之路已险恶无比。    

  大鹏挥泪告别

  “由于伤病,我无缘今年的亚锦赛,经过几天的挣扎,我想清楚了好多东西,我经常告诉队友要抬起头,那我也不能倒下,我会再站起来的。当今天站在全队面前和大家告别的时候,我看到了来自家庭般关爱的目光,当我流着眼泪跟大家说,今年拜托你们了,帮我一次,明年奥运会,我就会回来帮助大家的。”8月26日下午,王仕鹏在微博中宣布了无缘亚锦赛的消息,失落充溢在字里行间。

  8月17日,伦敦奥运测试赛上,中国男篮不敌澳大利亚。王仕鹏在拼抢中倒地,右手支撑地面时受伤。当时检查结果确认为右手手腕尺骨骨裂,需要休整4-6周。受伤之后,王仕鹏提前回国治疗,力图赶在亚锦赛前痊愈。不过再次检查当中,大鹏伤势被证实为尺骨断裂,要比原来的诊断更为严重。这样一来,原有的一丝幻想也彻底破灭,需要六周时间康复的王仕鹏铁定会错过武汉亚锦赛。王仕鹏的缺席,让已经“伤不起”的中国男篮雪上加霜。

  健康重于一切  频繁而又大面积的伤病,已经让男篮队员成为惊弓之鸟。为了保护球员,中国队取消了准备在德国举行的两场热身赛。接下来,中国队热身赛程上还剩下同冰岛的最后两战,此时,胜负已无意义,健康成为压倒一切的重点。

  “前两天训练的时候我又差点儿受伤,现在全队都很小心,真的都伤怕了。”丁锦辉(微博)说道。目前的中国男篮,队员们都把健康放在了首要位置,毕竟在距离亚锦赛只有不到三周的时间里,中国男篮真的经不起折腾了。

  除了王仕鹏铁定会错过亚锦赛,中国队其他伤号情况也不容乐观。情况比较好一点的是丁锦辉与周鹏(微博),在一段时间的休养之后,两人伤病已经有了很大起色。而其他几位老将,像王治郅、刘炜(微博)和朱芳雨(微博),因为老伤缘故,至今仍在恢复之中,情况并不明朗。眼下继续休整,争取亚锦赛的时候有一个健康的主力阵容,成为中国队的首要目标。

  亚锦赛前景堪忧

  王仕鹏缺席亚锦赛,谁能顶上成为外界热议的焦点,但无论如何,中国男篮的外线火力因为王仕鹏缺阵受损却是不争的事实。面对实力有增无减的亚洲豪强,中国男篮亚锦赛前景很不乐观。

  在邓华德的战术体系中,王仕鹏是外线进攻的终结点,也是一个重要的发起点。少了王仕鹏,对进攻手段本来就不怎么明确的邓华德而言,亚锦赛的日子无疑更加风雨飘摇。

  中国队的实力因为伤病大打折扣,但对手却在暗地里招兵买马,个个虎视眈眈。据悉,黎巴嫩、菲律宾和韩国先后归化了几位外籍球员,以求得亚锦赛有所突破。在实力对比的此消彼长之中,中国队武汉亚锦赛之旅注定不会是坦途。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篮 王仕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