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仕鹏微博煽情告别亚锦赛:拜托你们了帮我一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7日07:36  橙网-重庆时报

  昨天,关于中国男篮主力后卫王仕鹏的伤情终于有了定论,他在微博上表示“由于伤病,我无缘今年的亚锦赛”。这也意味着本来就伤兵满营的中国男篮,将失去一名重要位置的重要球员。即将到来的亚锦赛,男篮前景不容乐观。

  微博动情,伤退有泪

  “(由于伤病,我无缘今年的)亚锦赛,经过几天的挣扎,我想清楚了好多东西,我经常告诉队友要抬起头,那我也不能倒下,我会再站起来的。当今天站在全队面前和大家告别的时候,我看到了来自家庭般关爱的目光,我流着眼泪跟大家说,今年拜托你们了,帮我一次,明年奥运会,我就会回来帮助大家的。”王仕鹏在微博上的发言很煽情,多次提到“流泪”这个字眼。不难看出,今年28岁的王仕鹏,对于这次伤退透露出来的无尽遗憾。

  虽然这不是中国男篮的官方发言,但本人通过微博作出的表态,应该能够基本确认接下来的亚锦赛上我们不会看到大鹏的身影。

  遥望伦敦,扑朔迷离

  “明年的奥运会,对我来说也许是最后一次参加奥运会的机会了,我不想留下遗憾,我把希望交给我的队友,希望你们带我去伦敦。当我说完这些,我看到老邓,其他教练也流泪了,也看到了队友们坚定的眼神,我为能在这样的一个团队里打球感到骄傲和自豪。亚锦赛,我会和大家一起战斗。我们是一家人,我们是兄弟。”看了大鹏的话,许多球迷在留言时也表示“几乎眼泪都快掉下来了”。

  关于来年的伦敦奥运,大鹏在这条微博的字里行间也向自己男篮的队友们提出了自己的希望。可就中国男篮目前低迷的表现,再加上姚明退役,大鹏伤退的接连打击,中国男篮能否在亚锦赛上拿到奥运参赛资格,前景越发显得扑朔迷离。

  大鹏伤退,谁来顶替

  此前,主教练邓华德曾表示“绝不给王仕鹏找替补”,但现在看来,缺少了大鹏这个队中目前状态最好的球员,中国男篮想要在亚锦赛上夺冠,困难可想而知。

  由于王仕鹏的缺阵,后卫线上邓华德必须要一位得分手,此前已经处在裁员边缘的张庆鹏很有可能会留下。单纯从攻击力的角度来说,张庆鹏是目前几乎唯一的选择。另外,大鹏的伤退,将会令朱芳雨肩上责任又增加不少。去年亚运会上一直出任替补的朱芳雨,很可能重回首发阵容。

  本届亚锦赛中国男篮的首发阵容很有可能和2009年亚锦赛一样,由易建联、王治郅、刘炜、孙悦以及朱芳雨五名老队员组成。尽管如此,男篮板凳深度上的不足,也让很多人对他们的亚锦赛征程不敢轻易乐观。本报记者 李文武

  @王仕鹏7  (发自8月26日14:24)

  “明年的奥运会,对我来说也许是最后一次参加奥运会的机会了,我不想留下遗憾,我把希望交给我的队友,希望你们带我去伦敦。当我说完这些,我看到老邓,其他教练也流泪了,也看到了队友们坚定的眼神,我为能在这样的一个团队里打球感到骄傲和自豪。亚锦赛,我会和大家一起战斗。我们是一家人,我们是兄弟。”

  “亚锦赛,经过几天的挣扎,我想清楚了好多东西,我经常告诉队友要抬起头,那我也不能倒下,我会再站起来的。当今天站在全队面前和大家告别的时候,我看到了来自家庭般关爱的目光,我流着眼泪跟大家说,今年拜托你们了,帮我一次,明年奥运会,我就会回来帮助大家的。”

  网友回复》

  @赵霄东:您是最棒的!安心养伤吧,好好陪陪家人,享受一下篮球以外的生活!祝您一帆风顺!!!

  @ytw20:繁忙地工作了一整天,回到家第一时间就关注你的微博,看到你这两条信息,心里好酸哦,眼泪在眼睛里面打转,在这时出现这种意外,真的有点惋惜,此时真的不知道跟你说些什么,但知道你是一位坚强的人,加油!

  @_孙小悦_:想哭,明知道你参加不了,可等你说出来还是很难过。只想说好好养伤吧!谁没个低谷呢!?我们等你,等你献身伦敦,王者归来!大鹏展翅、所向无敌!!中国篮球崛起!!!

  @最后一博2011:真的很遗憾,中国队没有你之后外线就……不过我坚信我们会赢得比赛,祈祷ing……

  @永忆联YJL1314:知道你现在肯定是很纠结的,兄弟们一定会带着你的希望去奋斗的,先好好养伤,明年的奥运会看你的!加油!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仕鹏 亚锦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