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同曦老板希望球队主场登顶 如夺冠所有人一醉方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7日06:13  现代快报

  昨晚,本赛季NBL联赛总决赛第二场移师南京,卫冕冠军江苏同曦在主场以99:98险胜广州黄埔,艰难地拿到赛点。明天,同曦只要在主场再胜对手,就将成为NBL联赛历史上第一支卫冕总冠军的球队。  拿到赛点

  主帅崔万军感谢队员

  总决赛第一场,同曦外援霍奇几乎凭借一己之力带队取得胜利。昨晚的比赛,被严防死守的霍奇进攻哑火,好在同曦众志成城,防住了黄埔队之后一次进攻。

  事实上,在比赛之前,同曦主帅崔万军就意识到黄埔队将严防霍奇。在赛前的准备会上,霍奇就表示自己会专注于组织进攻和防守。果不其然,黄埔队本场对霍奇严密看防,只要霍奇拿球,防守队员都是形影不离,黄埔队还在很长时间上祭出联防,破坏霍奇的突破。本场比赛,霍奇得到11分,但却送出了15次助攻和15个篮板的三双数据。而霍奇本场比赛最出彩的是在最后一刻,他的抢断帮助同曦锁定胜局,另外一名外援亨特表现出色,得到21分14个篮板。

  其实,昨晚真正帮助同曦取胜的功臣是朱彦西、倪庆庆和冯欣。在最后时刻,一度领先近20分的同曦被对手反超,朱彦西连入两记三分,倪庆庆也命中一记三分,帮助球队一直保持微弱领先,本场比赛,朱彦西得到8分,但每分都价值千金。小将倪庆庆是崔万军精心打造的秘密武器,他本场比赛得到16分。冯欣虽然最后两次罚球不中,但仍得到19分,“如果比赛输了,我将是全队的罪人。回去一定要好好加练罚球。”冯欣说。

  “这场比赛,是全队的胜利!我要感谢每一位队员们的贡献。”主帅崔万军说道。值得一提的是,崔万军的妻子昨晚也带着儿女来给同曦加油。

  同曦老板

  希望球队在主场登顶

  去年,同曦首夺NBL联赛总冠军,但是在同曦老板陈广川的心里,却留下了一个不大不小的遗憾——去年夺冠是在客场。而今年,距陈广川主场夺冠的愿望不远了。

  去年这个时候,同曦在客场拿到赛点,由于忙于处理同曦集团业务,陈广川当时无法赶到客场见证夺冠时刻。每每谈及此事,陈广川都遗憾不已。“那时真的无暇分身。不能见证自己的球队夺冠时刻,现在想起来还经常不是滋味呢。”陈广川说道。本赛季,同曦常规赛受困于两名羸弱的外援,常规赛排名第四。在季后赛中没有了主场优势,这反而让主场夺冠成为了可能。昨晚,陈广川陪同省体育局领导在主席台上观看了比赛。“黄埔队实力不弱,但我对我们同曦更加有信心。我希望同曦能在主场连胜两场,在家门口夺得冠军。”比赛开始前,陈广川憧憬地说道。

  比赛结束后,再次见到陈广川是在江宁体育中心的贵宾席里,“这场球就像我预料的,黄埔队一直没有放弃,我们这场比赛的作风还是相当好。当然,我最希望的就是周日能在主场夺冠,这也能弥补我去年的遗憾。”陈广川说道。

  如果夺冠

  “所有人都要一醉方休”

  去年,同曦夺冠之后,在金陵饭店举行了盛大的夺冠庆典。如果能卫冕成功,同曦此番庆功的规格要高于去年。

  事实上,陈广川一直对同曦将士关爱有加,本周三同曦从客场带回总决赛首场胜利后,同曦集团两位副总范总和吕总都赶到禄口机场,从贵宾通道接走了同曦将士。而陈广川早早等候在江宁的青龙山庄,为将士们接风洗尘。“同曦搞篮球,心里就只有一个目标,那就是冠军。我希望你们能为同曦夺得一个又一个冠军。”陈广川在宴会上说道。

  如果明天同曦能在主场顺利卫冕,赛后,陈广川将为同曦安排焰火晚宴。“我们的队员在赛季期间都非常职业,从来都不喝酒。周日,我们将为球队安排好盛大的焰火晚宴,当然,所有人都要一醉方休。”陈广川说道。而在下周,同曦的夺冠庆典也在筹划当中,“去年,我们成为江苏男篮职业联赛第一个冠军,今年我们又成为第一支卫冕的冠军。所以庆典的规格一定要比去年更隆重。”陈广川说道。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江苏同曦 NBL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