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仕鹏告别发言老邓痛哭 重伤缺阵让男篮雪上加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7日03:56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潘天舒)男篮外线核心王仕鹏(微博)昨天在北京复查了右手伤势,结果显示伤情比预想严重,他因此铁定无缘男篮亚锦赛。和全队告别时,大鹏的感性发言引得邓华德流下了男儿泪。  

  8月17日,中国男篮在伦敦奥运测试赛第一场比赛大比分输给澳大利亚队,王仕鹏在比赛中拼抢倒地,右手遭对手重压,事后检查确认骨裂,至少休养4-6周。提前回国后,王仕鹏昨天再次进行检查,结果却比预期的更糟——至少6周的休养时间使得他将铁定无缘亚锦赛。

  接受采访时,王仕鹏遗憾地说:“由于伤病,我无缘今年的亚锦赛。今天站在全队面前和大家告别的时候,我看到了来自家庭般关爱的目光。明年也许是我最后一次参加奥运会的机会了,我不想留下遗憾,我把希望交给我的队友。我流着眼泪跟大家说:今年拜托你们了,帮我一次,明年奥运会,我就会回来帮助大家的,希望你们带我去伦敦。”据王仕鹏透露,他的发言让老邓还有其他教练都流泪了。大鹏表示:“我为能在这样一个团队里打球感到骄傲和自豪。亚锦赛,我会和大家一起战斗。”

  王仕鹏的缺阵等于给了中国男篮一记重击。他是男篮外线最有保证的得分点,他的缺阵让实力本就没有优势的队伍雪上加霜。不过,邓华德早就表示,男篮不会再征召球员,亚锦赛的12人名单只会从现有的队员中挑选。目前稍能给男篮带来些安慰的是丁锦辉(微博)和周鹏(微博)即将归队合练。而王仕鹏的离队很可能会成全此前已经边缘化的张庆鹏,单纯从攻击力的角度来说,张庆鹏还是能在亚锦赛上作出贡献的。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仕鹏 邓华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