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连败安慰!阿联三秒区外起飞颜扣 对手被他扣倒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2日00: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2日,男篮伦敦奥运测试赛迎来第5个对手克罗地亚队。经过四节比拼,最终以53-83不敌克罗地亚队,遭遇测试赛五连败。易建联(微博)全场拿到了17分,但仍然没能拯救球队,不过他在比赛中的几次精彩表演还是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第二节比赛还剩2分33秒,中国队发动快攻,易建联在右翼接到了队友的传球,他做出了一个投篮的假动作晃开了防守,运球直接向篮下冲去,这个时候,克罗蒂亚队的内线大个子冲上来准备补防,易建联根本没看防守人,在侧翼三秒区线附近就直接一跃而起,双手举起皮球砸向篮筐。克罗地亚这名补防的内线似乎也并没有退却的意思,他迎着易建联跳了起来,伸直了长臂想要完成封盖,但阿联的弹跳力明显在对方之上,他飞到空中举起皮球之后,完全压到了对方的头上,在空中进行了身体对抗之后,克罗地亚的防守球员竟然直接被撞飞,而阿联则是按照自己的飞行轨迹在对方的头上完成了双手暴扣!视频-阿联狼性爆发双手颜扣!扣完不忘藐视对手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裁判的哨声响了!2+1!阿联不但将球打进,还造成了对手的犯规!在易建联将球扣入篮筐之后,对手已经被撞倒在地,阿联落地之后微微低下头,瞪圆了双眼,一脸怒气地望着对手,眼神中射出了一股杀气。一边向后退步,一边露出了挑衅的表情。

  阿联在场上霸气的绝对体现并不仅仅是在这一次进攻当中,比赛打到第三节的时候,中国队的一次快攻当中易建联在篮下接到了皮球,此时退防回来的球员死死贴在他的身边。阿联接球之后没有任何犹豫,直接利用自己的身体狠狠一撞,挤出空间之后完成了投篮,皮球滚入篮筐的一刻,对方的防守人也被直接撞到在地。完成了投篮之后,阿联低下头去望了望被撞到在地的对手,直接从对方身上迈了过去,向后场退防而去。这一幕,像极了当初艾弗森在总决赛上摆脱泰伦-卢的防守之后投中皮球,并从他身上迈过一样。

  尽管这场比赛中国队仍然遭遇了一场惨败,但易建联在比赛中还是为球迷们奉献了很多精彩的表演,他的那次霸气骑人暴扣更是被很多人视为易建联职业生涯中最为暴力的一次扣篮。在中国队整体进攻疲软的时候,易建联的个人能力成为了中国队进攻当中的唯一亮点。

  当然,看到易建联出色的个人表演的同时,我们也必须承认整体实力上和欧洲强队的差距。从下半场的比赛不难看出,我们的进攻完全陷入了单打独斗的局面,而对方则一直是依靠整体,通过合理的倒球之后创造得分机会,相比之下,中国队在进攻当中展现出来的整体性和对方完全不是一个层次。

  从最近的比赛中可以明显看出,现在的易建联已经完全是NBA(微博)级别的球员了,在和这些欧洲强队的对抗中,易建联的个人能力明显要高出对手一筹。他的进攻手段现在非常丰富,而且能里能外,在对手不采用包夹的情况下,根本没有球员能够一对一防住易建联。不过除了易建联之外,中国队其他的球员却表现出了和对手实力上的差距,这也让他们无法在进攻中吸引对方的防守,为易建联拉出进攻的空间,这导致阿联总是要陷于对手的包夹防守当中,无法充分发挥出自己的进攻能力,但这确实邓华德现在必须面对的事实。

  如今,易建联在奥运测试赛上已经充分展现出了自己的能力,现在的问题已经留给了邓华德,怎样通过战术的搭配才能让阿联充分发挥出自己的实力?让其他球员能够为易建联提供更多的帮助?这恐怕就是亚锦赛开始之前最需要解决的问题了。

  (贾磊)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易建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