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篮协新规要求必须打满整赛季 科比没戏麦蒂尚存希望

  近日,有关CBA山西中宇俱乐部将迎来美国超级巨星科比的传闻甚嚣尘上,而且山西中宇俱乐部董事长王兴江更是确认,科比10月1日将抵达山西、披上汾酒队战袍随队训练,开始他在CBA的职业生涯。然而,昨日篮协出台的一纸外援新规,立刻将科比这样的NBA大腕前来CBA的可能变成浮云。

  科比真的动心了?

  反正我是不信

  王兴江透露,一份工作合同,在经过山西俱乐部和科比本人面谈之后已经达成。在7月份的“科比中国行上海站”时,王兴江与科比见面,双方谈得非常愉快,科比对山西提供的合同十分满意。科比回到美国后,双方还电话沟通了几次,在对合同细节稍作调整之后;科比还邀请王兴江到美国签合同。科比方面对山西队提供的薪水、待遇等并无异议;甚至,科比抵达山西队的训练时间,已经确定下来:10月1日。山西方面已经在接待、安保等环节有所安排。如果山西最终如愿以偿,那么飞侠将成为CBA历史上最大牌的球星。

  科比真的能来中国吗?在微博的一项调查中,大多数人都引用了一句目前最流行的句式评论了这则消息——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是不信!一位圈内人士表示,科比来中国打球?用脑子随便想想也知道不可能。他来中国打球是图名还是图利?如果说来这里是为了钱,你觉得科比缺钱吗?他要想去国外打球去欧洲也可以捞到同样的钱,就算是少,也不会差得太多。如果是为了名,那就更不靠谱了,他的名气早已不需要来中国炫耀。如果是为了在休赛期保持状态,那欧洲的篮球联赛水平肯定要比CBA强上很多。  

  必须打满整个赛季

  篮协新规“封大门”

  就在球迷们还在就此事大讨论的时候,昨日结束的CBA联赛委员会终于为科比加盟CBA划上了句号。在篮协最新出炉的关于CBA新赛季的外援签订规则中,明确了两个规定:1、与CBA球队签订合同的现役NBA球员必须是自由球员,也就是不能在NBA还有没执行完的合同。2、与CBA球队签订合同的现役NBA球员必须在CBA效力满一个赛季,不允许在NBA停摆结束之后中途返回美国。

  这两项规定的出炉,也意味着科比等有合同在身的NBA大牌球员加盟CBA的梦想彻底破灭。如果有NBA现役球星想要来中国打球,除非他现在是自由球员,并且愿意放弃在NBA联盟停摆结束之后跳出合同的条款。据参加此次会议的联赛委员会相关人士向记者透露,篮协最终推出这样的外援签约规定,主要是出于保护CBA全局的考虑。因为一旦这些大牌球员在NBA停摆结束之后离开,势必会对CBA联赛造成巨大的影响。为了保证CBA联赛的正常秩序,联赛委员会最终设定了签约外援的条款。不管之前那些NBA的超级大牌即将来华的消息炒得有多热,篮协这规定一出,科比、霍华德神马的已经都是浮云了。

  一百单八将很自由

  麦蒂有望吃“螃蟹”

  也许球迷们听到了篮协制定这样的规则之后会非常不爽,因为这毁灭了球迷们在家门口看NBA巨星打球的愿望。不过就算科比、霍华德不会来,目前没有NBA合同在身的那108位球员中,仍然有不少能够让球迷们感到兴奋的名字。当然,前提是这一百单八将中有人愿意放弃NBA停摆结束之后立刻返回美国的特殊条款,愿意在CBA联赛打满一个赛季。

  值得一提的是,本月28日,麦蒂的中国之行临时增加了佛山这一站,旨在与CBA佛山龙狮篮球俱乐部进行一次亲密接触。此前,虽然有传言说多位巨星对CBA感兴趣,但身为“自由人”的麦蒂却坚称不会到NBA之外的篮球联赛打球。此番麦蒂临时改变行程“拜佛”,已经引起了球迷和媒体的很多猜测和遐想。有消息说,在上个赛季和前NBA球星马布里成功合作之后,龙狮正在试图在新赛季引进麦蒂,进一步提升球队的实力和号召力。对此,一位圈内人士透露,麦蒂是一名非常出色的球员,而且也符合CBA关于NBA球员参赛的最新资格规定,关键就要看俱乐部能不能做通他的工作了。成都晚报记者 孟武斌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科比 麦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