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乔治城主帅:加深理解了中国 比赛毁在裁判哨声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0日10:03  重庆晨报

  18日晚,八一男篮与NCAA名校乔治城大学的友谊赛中,双方球员上演了一场火爆的群殴,这也让人不禁想起去年国家队与巴西队的大乱斗。不少球迷对此提出质疑:请人过来打友谊赛,为何中国篮球总要在这种场合给人家上功夫课呢?

  回放

  说法  “今晚,两支出色的球队打了一场很激烈的比赛,但不幸的是,这场比赛因为双方的冲突而终止。”赛后,汤普森在校方声明中表示道,“我们对所发生的情况感到后悔。对于有机会让我们的学生运动员能在中国进行他们所热爱的运动,我们依然表示感激。同时,我们乔治城大学对这一我们所尊重和欣赏的国家也加深了理解。”动态

  椅子横飞,水瓶乱舞

  乔治城大学是美国篮球名校,曾经的天皇巨星艾弗森便出自该校。该队于本月14日到访中国,并计划在10天时间内走访北京、上海等地,进行各种篮球交流活动。而让他们没想到的是,18日晚上他们不仅交流了篮球,还交流了中国功夫。

  第三节还剩9分32秒时,双方比分战成64平。此时八一队前场被美国球员抢断,拍马赶到的另一名八一队员向着该球员高高跳起,在没有断到皮球的情况下,直接撞到了乔治城大学球员身上,而裁判也并没有吹罚犯规 正是这个动作,点燃了火药桶。受到侵犯的乔治城大学球员十分不满,愤怒了挥了下手,打到了八一队球员身上,随后,包括替补席在内的八一队球员全部一拥而上,直接将该乔治城大学球员推倒在地。随即,乔治城大学的队员全部也加入战斗。从斗殴视频中可以看到,八一球员甚至将椅子狠狠砸向对方,打斗持续了两分多钟才在工作人员的劝阻下平息。

  说法

  “对中国加深了理解”

  本场比赛对抗激烈,一开始就火药味十足。比赛中,八一队球员许钟豪(微博)被对手撞倒在地,并且比赛双方动作都有些大,但裁判却并未很好的把握吹罚尺度。乔治城大学主教练汤普森表示:“本来是一场高水平的对抗,但是毁在了裁判低水平的哨音中。”

  “今晚,两支出色的球队打了一场很激烈的比赛,但不幸的是,这场比赛因为双方的冲突而终止。”赛后,汤普森在校方声明中表示道,“我们对所发生的情况感到后悔。对于有机会让我们的学生运动员能在中国进行他们所热爱的运动,我们依然表示感激。同时,我们乔治城大学对这一我们所尊重和欣赏的国家也加深了理解。”

  互赠礼物,21号再战

  冲突来得快,平息得也快。昨天上午,乔治城大学队主帅约普森和两名队员已经与八一火箭主帅阿的江、队员德勒黑(微博)和余晨(微博)进行了很友好的交流并达成和解。

  双方互相赠送了签名篮球为礼物,汤普森还邀请八一队的年轻队员参加乔治城大学2012年训练营。按照乔治城大学中国行的原计划,他们将于21日晚与八一队再进行一次交锋,18日的冲突本让人们认为该场比赛必定取消。但在昨天,双方表示原计划不变,乔治城大学也称他们很期待与八一队的第二次交手。

  本组文/重庆晨报记者 包靖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乔治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