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篮协出新政顶级巨星无缘CBA 科比去山西或只是炒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0日08:57  华商网-华商报

  昨日,中国篮协新赛季外援新政正式出台,新政中最重量级的部分是不允许俱乐部签下在NBA尚未完成合同的球员。这就意味着“科比去山西”的消息已无任何理论依据。尽管山西俱乐部昨晚发声明称,此举并非炒作。但从一天之内网上种种乱象来看,科比加盟山西队的新闻仍是一场从闹剧转化而来的炒作。

  炒作 篮协新规早有苗头

  8月18日晚,科比已经确定加盟CBA山西队的新闻令很多人颇感意外。本报记者从昨日到今天一直联系山西俱乐部方面,后者均未接受采访。俱乐部的“噤声”状态不禁令人生疑。更有趣的是,从山西媒体传出的消息看,山西中宇俱乐部董事长王兴江向媒体宣布:10月1日,NBA巨星科比将抵达山西,随队训练。但此消息出台的时间正处于篮协在深圳召开新赛季联赛工作会议期间,而篮协拒绝NBA有合同大牌球员的新政早就在圈内广为流传,那么,作为俱乐部老板的王兴江会不知道?

  果然,和大家预测的一样,昨日,中国篮协通过“不允许NBA球员打短工”的提案,最终,CBA联赛委员会通过详细的商议和表决确定:1.与CBA球队签订合同的现役NBA球员必须是自由球员,也就是不能在NBA含有没有执行完的合同。2.与CBA球队签订合同的现役NBA球员必须在CBA效力满一个赛季,不允许在NBA停摆之后返回美国。在这项规定出炉之后,也意味着科比、詹姆斯等有合同在身的NBA大牌球员加盟CBA的梦想彻底破灭。如果有NBA现役想要来中国打球,除非他们现在是自由球员,并且愿意放弃在NBA联盟停摆结束之后跳出合同的条款。否则篮协不会给予打短工损害联赛利益的机会。

  尽管山西方面极力否认,但种种迹象表明,科比来山西打球的新闻已经从令人难辨真假到不可信,最终甚至将成为中国篮坛的笑柄。

  玩笑 CBA满足不了科比

  “山西队签下科比”的炒作不仅仅是一出闹剧,在多方声音面前,已经演变成了笑话——昨日,甚至有消息称,科比和山西队相谈甚欢,甚至邀请山西高层去美国签约。

  在消息刚爆出来之时,国内篮球圈很多资深人士纷纷发表看法,直指山西中宇在拿科比来华打球进行炒作。篮球专家杨毅称:“科比去山西有四大不靠谱,首先,科比的代理人确和山西接触过,但此后又和其他球队谈过,显示和山西没谈妥;其次,科比团队的首选是北京、上海、杭州这样的商业城市,而不是山西;第三,科比团队的一系列要求,目前中国球队根本做不到;最后,这些球星不到10月底不会做出决定。”

  同时,美国媒体也对此事产生了质疑。北京时间8月19日凌晨,《ESPN体育新闻网》表态,科比还没有许诺签约山西队,《ESPN杂志》记者布罗萨德称,据内部人员透露:“科比没有与任何球队就任何事情达成协议,他正在考察当前的情况并衡量各种选择。”山西队这次在NBA停摆球员纷纷欲往海外打球的时期,将目标选中了NBA巨星科比,虽然因为科比的影响力在一天之内忽悠到了不少人,但最终还是闹出了笑话。

  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赵蔚林 实习生 张尧 采写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科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