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商报:CBA还需创办自己的品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0日08:55  华商网-华商报

  科比是NBA现役第一人,他的一举一动显然受到了全世界篮球迷的高度关注。山西队利用科比的炒作是成功的,他们的确在短时间内起到了鱼目混珠增加点击量的效果,但从根本上说,还是CBA的“土壤环境问题”,如果我们的联赛更规范,更健康,也就不会有这样雷人的事情发生。

  世界上只有一个NBA。在效仿它的同时,更多的是学习借鉴它的经营模式,而不是直接将其“精华”搬来运用到自己的版块中。CBA的组建和创办在很大意义上是为国家队服务,这和NBA的宗旨截然相反。其次,CBA要想有一个良性的发展,先要塑造一个联赛品牌,一个适合CBA发展,适合中国国情的品牌,不能一味地模仿。这其中最关键的就是必须完善制度,不要总在变化,不要总是依靠外籍球员。最后,要明确NBA真正大牌和CBA的距离,作为职业篮球选手不可否认,对篮球和冠军的热情外,会考虑到自己薪金的因素,但CBA很多球队的老板纯粹是出于个人目的来挖球星,没有考虑到像科比这样的大牌球星来了之后对球队到底有怎样的帮助,这就是现在CBA的一个最大问题——— 没有形成良性竞争机制。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篮协 C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