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BA外援新规定出台:欢迎自由球员来华 禁止打短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0日07:20  解放日报

  本报深圳8月19日专电 (记者 严子健)在经过了整整两天的闭门研究和讨论后,引起广泛关注的CBA联赛委员会工作会议于今天下午结束。会议出台了CBA新赛季的一系列新规定,其中包括“欢迎NBA自由球员来CBA打球,但合同必须规定打满整个赛季,而不是打短工”。

  国家体育总局篮管中心竞赛部部长、CBA联赛办公室主任白喜林,向记者通报了此次会议的讨论议题和所作出的8项决议。其中除了有合同在身的NBA现役球员无缘来CBA打球以外,还包括引进外援使用统一规范的中国篮协和国际篮联都认可的唯一具备法律效力的聘用合同;与国际接轨加强对篮球经纪人的管理;教练员和媒体代表参与对裁判员执法进行临场评价等等。

  白喜林也与记者聊了对有关NBA球员来华打球的看法。他表示“中国篮协对所有NBA球员都是开放的,会议中也征求了所有与会代表的看法,有百分之九十九的代表都认为现役NBA球员来打短工,对俱乐部本身和联赛的健康发展都不利。尽管不是举手表决,但每个人的发言我们都一笔笔记录的”。

  也有俱乐部老总表示,新规定并不等于科比等大牌球员肯定无缘CBA,大家都喜欢科比来打球,关键是只要你有本事让他跳出合同,或者让这些大牌球员成为自由球员,就符合联赛委员会的规定。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外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