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篮协一纸禁令表明态度 科比加盟山西无望CBA梦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0日06:01  舜网-济南时报

  “科比确定加盟山西男篮”,18日晚传遍国内各大门户网站的这条劲爆新闻可能让你兴奋了一夜,现在要告诉你的事实却是,无论科比是否真的答应来CBA,就算他已经和山西签下了传闻中150万美元月薪的合同,18日下午,他就已被注定打不了CBA。不出意外的话,19日在深圳举行的CBA联赛委员会会议结束,篮协就会公布在此次会议上通过的决议:CBA有条件拒绝NBA超级球星。这也就等于是正式宣布,科比来不了。

  科比没问题了唯一的变数是篮协

  18日晚来自山西媒体的消息怎么看都不像是假的。据山西中宇俱乐部董事长王兴江本人透露,科比本人已经和山西俱乐部面谈后签订了工作合同。早在7月份的科比中国行期间,科比就收到了山西提供的合同,感觉十分满意。回美国后通过电话对合同细节稍作调整,科比还邀请王兴江到美国签合同。现在不但是科比到山西的薪水、待遇都订下来了,连他到山西队训练的准确时间都有了:10月1日。山西方面甚至已经开始安排接待、安保工作……

  类似“科比来CBA场均40+不是梦”这样重演梦想和期待的网文迅速出现。18日晚上9点50分,权威媒体新华社也发布了对王兴江的采访,确认科比和山西签约的事实。但是,王兴江也对新华社表示,山西和科比之间没有问题,唯一的变数来自于中国篮协,联赛准备会议通 过“不允许NBA球员打短工”提案的话,科比加盟CBA还是泡影。

  篮协想出升级版科比被新禁令秒杀

  科比加盟山西的消息传出不久,记者就从正在深圳开联赛委员会的某俱乐部人士那里得到简单而肯定的说法:“(科比)来不了。”

  都知道这次联赛委员会讨论的头号议题,就是拒绝下赛季NBA大腕来CBA打短工,不允许球队同意大腕外援在NBA停摆后随时回去再就业。已经有不少NBA球员,比如“魔兽”霍华德,得知消息后默认自己来不了中国,还表达了一番失望。但仅仅是如此笼统的规定起不到实际的限制作用,比方说科比在山西打了一个月NBA就复工了,山西完全可以合理利用规则“主动”更换外援,放科比回国。而在18日下午的会议上,篮协提出的新条款把漏洞补上了。

  新规则是,所有目前在NBA合同没有到期的球员都不能加盟CBA,他们将无法通过篮协的注册。科比和湖人的合同要2014年才到期,没戏。新赛季开始前第一个签下现役NBA球员的浙江广厦就没有问题,来自魔术的克拉克已经是自由球员。篮协已经为17家俱乐部的合法引援做好了功课,拿出了一份108人的NBA自由球员名单,要选NBA的人,只能选这“一百零八将”。

  该人士也再三强调,18日的会议主要是各家代表公开讨论,虽然绝大多数俱乐部代表都赞同这份禁令,但还没有最终形成决议,19日下午才能最终见分晓。 (特约记者楼栋)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