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比加盟CBA引发轩然大波 是“炸弹”还是“诈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9日15:39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唐舸 报道

  科比要来CBA?当这条爆炸性的消息昨天从山西中宇俱乐部传出之后,顿时掀起轩然大波。然而,这条足以引发中美篮坛地震的消息,究竟真是一枚重磅炸弹,还是一枚只有引线,没有结果的 “哑弹”,目前却值得怀疑——当中国球迷正翘首期盼科比君临CBA时,也许这只是一次成功的炒作而已。

  山西中宇俱乐部董事长王兴江在昨天向外界证实——10月1日,NBA巨星科比将抵达山西、披上汾酒队战袍随队训练,开始他在CBA的职业生涯。据王兴江透露,一份工作合同,在经过山西俱乐部和科比本人面谈之后已经达成。在7月份的“科比中国行上海站”时,王兴江就曾经与科比见面,双方谈得非常愉快,科比对山西提供的合同十分满意。之后,科比回到美国,双方还电话中沟通几次,在对合同细节稍作调整之后,科比还邀请王兴江到美国签合同。科比方面对山西队提供的薪水、待遇等并无异议;甚至,科比抵达山西队的训练时间,已经确定下来。山西方面已经在接待、安保等环节有所安排。

  不过,看上去已经板上钉钉的重磅交易却还存在着一个重大的变数:因为目前正在深圳进行的CBA联赛会议中,篮协已经有两条可能出台的政策将成为阻止科比加盟的障碍。第一条政策很早就已经曝光,那就是CBA联赛不允许“NBA球员打短工”,来CBA打球的NBA球员至少得效力到常规赛结束。第二条政策则是“有合同在身的NBA球员,不允许来CBA打球。 ”

  实际上第一条政策很好应对,球队可以通过伤病或者更换外援等原因解释球员返回NBA,但第二条政策则将直接影响有合同的球员加盟CBA,一旦此条款通过,科比加盟山西中宇的所谓计划也将彻底泡汤。

  而就在今天凌晨,来自美国的媒体的消息也否认了科比已经和CBA球队签约的消息,据ESPN体育爆料称,科比从未和中国球队签约。 “科比没有和任何球队达成任何协议。”该知情人士说道,“他依然保持着应有的谨慎,在没有权衡好各种选项的利弊之前不会做出任何选择。 ”

  对此,ESPN的专栏作家马克·斯坦也进行了分析。在他看来,中国篮协出台新政策的意图非常明显,就是准备限制停摆期间NBA球员的加盟会扰乱CBA联赛正常的运转,让中国球员可以继续得到更多的在联赛中锻炼的机会。

  其实,无论科比是否真的已经和山西中宇签约,在篮协极有可能出台限制规定的前提下,科比加盟CBA的可能性都微乎其微。而山西中宇在明知会有政策阻碍的情况下,却抢先曝出和科比签约的消息,其用意也不言自明——一次毫无损失的自我炒作,何乐不为。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科比 C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