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篮协提议新条款阻止科比加盟 19日开会表决定生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8日22: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8日,山西媒体爆料称山西已经和科比-布莱恩特达成协议,并且将于10月1日来山西队训练。

  实际上,根据最新的消息显示,科比能否真正加盟山西征战CBA联赛依然是个未知数。因为目前正在深圳进行的联赛会议中,篮协已经有两条可能出台的政策组织超级巨星科比的加盟。

  第一条政策很早就已经曝光,那就是CBA联赛不允许“NBA(微博)球员打短工”,来CBA打球的NBA球员至少得效力到常规赛结束。第二条政策则是“有合同在身的NBA球员,不允许来CBA打球。”

  实际上第一条政策很好应对,球队可以通过伤病或者更换外援等原因解释球员返回NBA,而第二条政策则将直接影响有合同的球员加盟CBAA。

  在北京时间8月18日的联赛会议上,篮协已经提议下赛季CBA各支球队只能从108名自由球员中选择外援,有合同在身的NBA球员,篮协都不会为其进行注册。同时,篮协还明确列举出了这108名的自由球员名单。

  不过在今天的会议上,这仅仅是篮协的提议,是否会真正实行,还将在19日的会议上通过各支球队代表举行表决。一旦这条规定通过,那么科比来CBA打球将彻底无望。

  据山西队老总王兴江透露,一份工作合同,在经过山西俱乐部和科比本人面谈已经之后达成。在7月份的"科比中国行上海站"时,王兴江与科比见面,双方谈得非常愉快,科比对山西提供的合同十分满意。之后,科比回到美国,双方还电话中沟通几次,在对合同细节稍作调整之后;科比还邀请王兴江到美国签合同。科比方面对山西队提供的薪水、待遇等并无异议;甚至,科比抵达山西队的训练时间,已经确定下来:10月1日。山西方面已经在接待、安保等环节有所安排。

  但从目前情况看来,中国球迷要想在下赛季CBA赛场看到这位湖人(微博)球星的身影,仍然需要中国篮协的点头。19日的联赛会议上,一切将水落石出。

  (浪人)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NBA专题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