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怕什么来什么!邓华德无语了 男篮12虎将伤了8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8日15:10  篮球先锋报

  记者李阳报道  邓华德或许没有想到,赛前自己一再强调要注意的伤病,再次光顾了中国队。一天前和澳大利亚的比赛中,外线头号得分手王仕鹏右手腕骨裂,可能错过9月15日开始的亚锦赛。一天后和塞尔维亚的比赛中,小将西热力江再添新伤。还真是怕什么来什么。

  西热力江是在比赛进行到第四节,距离比赛结束还有8分钟的时间受伤的,他在对抗中撞伤了腰,痛苦地倒在地上。在海宁打斯杯的时候,西热力江的腰就被撞了一下,这一次应该是旧伤复发。

  让邓华德最难以接受的,是王仕鹏的伤势。比赛结束后,面对摄像机,邓华德的心情仍然难以平静。王仕鹏出场后不久的受伤,显然是始料未及的。“我们来这里不是为了增加伤员的,可结果怎么样,12个队员就伤了8个,”邓华德没好气地说。现在说这些已经没有意义,他最信任的王仕鹏,是老队员中出勤率最高的,奥运测试赛和澳大利亚队的首场比赛,王治郅、刘炜和朱芳雨等老将全部高挂免战牌,只有王仕鹏首发出场。现在,连王仕鹏也绷不住了。

  当王仕鹏受伤倒下的一刻,邓华德紧张极了,那个瞬间,他罕见地有些木然。“当王仕鹏举着受伤的手臂走过我们面前的时候,我看到所有年轻队员的脑袋都耷拉下去了,”赛后,邓华德如此描绘当时的场景。几分钟后,王仕鹏被送离场地,邓华德的心思似乎也跟着一道飘走了。

  比赛刚开始的时候,中国队一度领先,后来被对手反超。邓华德像他平时做的那样,张开双臂,在场边大声咆哮。邓华德希望队员能够有所反弹,追上一些分数,至少过程不会打得那么难看。可王仕鹏受伤后,形势急转直下,邓华德的怒吼阻止不了球队的溃败。渐渐地,邓华德收起双臂,慢慢走回替补席,坐下,不再说话。

  赛后,邓华德试图平缓情绪,让自己看上去不是太激动。在混合采访区,邓华德看见了守候在此的几名记者,他接受了大家的采访。他说:“我们有信心,我们最关键的是在9月份的亚锦赛上打好。”可是,当话题刺到痛处,邓华德就再也忍不住了。

  当地一家华人媒体的记者问了一个问题,因为对中国队不是很了解,他问老邓有没有觉得战术还有什么需要改变的地方。邓华德一下就来了气,盯着那个提问记者说:“你想我怎么改?你是医生吗?如果你是医生或许这一切会有改变!”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邓华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