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仕鹏手腕骨裂恐缺席亚锦赛 男篮15人11个伤病缠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8日14:25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北京时间8月16日晚,远在伦敦征战奥运篮球测试赛的中国男篮传来不好的消息:在43:71惨败给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中,小前锋王仕鹏被对手压到右手腕关节 ,随后送入医院被确诊为右手尺骨茎突骨裂,治疗时间应该在四至六周,这也意味着,王仕鹏将基本错过9月中旬在武汉进行的亚洲锦标赛。中国男篮的亚锦赛之路也蒙上了一层阴影。     

  惨败!单场得分史上第二低

  对阵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中国队43:71告负。全场仅仅得到了43分,这个单场得分在男篮单场得分历史上排名倒数第二。而28分的分差也是中国男篮今年的最大输球分差。土耳其世锦赛上邓华德带领的中国男篮曾得到历史最低的40分。

  此前刚刚结束的斯坦科维奇杯比赛,中国队7负1胜,成绩惨不忍睹。如今国家队将糟糕的状态带到了伦敦。面对更强的对手,中国队输球几乎没有任何悬念,惨败也自然在球迷的预料之中。

  本次参加奥运测试赛的球队都派出全部主力阵容,并为即将开始的欧锦赛和澳洲锦标赛热身。法国队甚至还派出了托尼·帕克、诺阿、迪奥、图里亚夫和巴图姆等NBA球员在列的众多大牌,可以说,对手的水平本就在中国队之上,即使是处在最佳状态,中国队也未必能够击败对手。

  噩梦!王仕鹏右手腕骨裂

  比起足以载入历史的惨败来,王仕鹏在第二节的受伤离场才是最让球迷感到揪心的。赛后检查的结果显示,大鹏右手腕尺骨茎突骨裂,将休养四至六周的时间。

  第二节还有5分多钟,王仕鹏在一次突破中被对手狠狠地撞翻在地,随后大鹏倒地不起,表情十分痛苦。在苏伟的搀扶下王仕鹏慢慢站起来,他一直用左手抓着自己的右手手腕位置。几分钟后,王仕鹏被送往医院。赛后检查结果显示,王仕鹏右手尺骨茎突骨裂,治疗时间至少为四至六周,这也意味着王仕鹏极有可能缺席即将在武汉开打的亚锦赛。

  在目前这支国家队中,王仕鹏无疑是外线第一火枪手,球队的绝对主力。2010年亚运会,王仕鹏在进攻端场均贡献11分,得分上仅比王治郅少。武汉亚锦赛将在9月15日正式开打,如果只是休息四周,王仕鹏还有可能搭上亚锦赛末班车,但长时间休战后大鹏难以立刻找到比赛状态。

  悬了!亚锦赛男篮前景堪忧

  如今的国家队15名球员已经有11人有伤在身,球队只有4名完全健康的队员,其他人或多或少受到伤病困扰 。在亚锦赛即将打响的时候,伤病缠身的中国男篮前景堪忧 。

  防守悍将周鹏的受伤已经让他远离赛场多日,四国赛上四号位重要球员丁锦辉不幸受伤,他也已经很久没有回到比赛当中了,老将王治郅本来就有老伤在身,而在7月23日的训练中,他又拉伤了小腿肌肉并缺席了整个斯坦科维奇杯。除此之外,刘炜、朱芳雨、孙悦、西热力江等球员也分别在斯杯上遭遇伤病的困扰。

  刚刚经历9天8战的斯杯,又远赴英伦打测试赛,男篮球员们的疲劳程度可想而知,王仕鹏之前就在微博上感叹“实在打不动了”。这一次,他真的倒下了。放下技战术层面的问题不谈,邓华德现在要解决的第一个问题,就是接下来的热身是保球员还是争结果。亚锦赛面对如狼似虎的对手,病怏怏的男篮凶多吉少。

  热身太频繁男篮伤不起

  在短时间内出现如此大范围,大规模的伤病,这在中国男篮历史上实属罕见,而造成这种糟糕局面的罪魁祸首无疑是频繁的热身赛了。从2010年邓华德接手男篮备战土耳其世锦赛到现在,男篮已经在世界各地打了46场热身赛(不含正赛),仅今年,男篮就已经出战24场热身赛,而之后男篮还要在5天内激战4场,随后还有与冰岛的比赛要打。

  比赛数量多是一方面,密度大更是惊人。2010年7月,男篮在5天内辗转四地,为的是与同一个对手立陶宛打三场热身赛,2011年四国赛,男篮又在8天内打了6场比赛,随后的斯杯更是9天8赛,现在在伦敦也要6天5赛。实际上热身赛的对手实力不见得多强,风格也不见得就一定是需要我们着重领略的,大部分热身赛根本没有锻炼的价值,带来的结果是,失利失利再失利,沮丧沮丧还沮丧,疲惫疲惫循环疲惫,伤病伤病频繁伤病。然而事实摆在面前,篮协却视而不见。从这个层面上来讲,篮协该为男篮的伤病负责。

  本版文/记者 杜金城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篮 王仕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