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仕鹏右手骨裂恐无缘亚锦赛 男篮越伤不起越躲不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8日13:58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杨羡之 随着朱芳雨的逐渐老去和姚明的退役,中国队很有可能面对失去王仕鹏的事实。由于在与澳大利亚的奥运会测试赛中手腕骨折,王仕鹏将被迫缺阵4至6周,甚至很有可能缺席即将到来的亚锦赛。中国队外线的“天”塌掉了一半。

  亚锦赛即将开战缺席4至6周

  悲剧的一幕发生在与澳大利亚队比赛第二节还剩下5分05秒左右,陷入得分荒的中国队让邓华德不得不换上王仕鹏。谁也不曾想到,上场后不久的他,便在一次上篮之后被对手撞倒,随着“磅”的一声重响,倒在地上的王仕鹏用左手抓住自己的右手手腕,痛苦地在地上翻滚着。邓华德、队医、队友以及现场的球迷全部瞪大了眼睛,胆战心惊地看着地上的那个人,中国队已经因为伤病离开了太多人,伤不起啊!

  随后,被扶入替补席的王仕鹏在经过简单处理之后,被第一时间送往了附近的医院。经过X光片显示,王仕鹏右手尺骨茎突骨裂,将需要固定4至6周进行恢复,而这个结果,也得到了中国队队医和王仕鹏本人的确认。距离亚锦赛开始只有20余天的时间,如果按照最长的恢复期计算,王仕鹏错过亚锦赛将成为事实,毕竟,拆除石膏后的继续恢复时间无人能够断定。中国队队医杜文亮在随后的采访中表示,“现在当地医院对王仕鹏进行了全手腕固定,这不利于其他训练。明天王仕鹏还将到医院进行复诊,要选择更合适的固定方式。”似乎能够看出国家队依然不愿就此放弃这位外线主力,但中国队战前实力再度受损已成为不可回避的事实。

  又遇伤病邓华德失去理智

  虽然在打上石膏之后,王仕鹏第一时间在自己的微博上更新道,“我还会回来的。”但王治郅、周鹏、朱芳雨、孙悦等主力,接连遭受伤病的困扰,这次又可能失去外线最为倚重的一员“虎将”,中国队主教练邓华德终于“疯”了!与澳大利亚赛后,由于激动的情绪他甚至对记者发出了咆哮。

  “你想我怎么改?你是医生吗?如果你是医生或许这一切会有改变!”面对记者如何改变战术的提问,邓华德睁大了眼睛怒吼道。以43:71不敌澳大利亚队,遭遇测试赛首败。43分是中国男篮自1975年首次参加国际大赛以来的历史第二低得分,28分也是中国男篮在今年的最大输球分差。但这些,再也不是邓华德愿意关心的话题。他知道如果失去王仕鹏意味着什么,“当王仕鹏举着受伤的手臂走过我们面前的时候,我看到所有的年轻队员的脑袋都耷拉下去了。”看着王仕鹏被抬到场外,无奈摇了摇头的王治郅,或许便是邓华德这番话最好的写照。队员们失去信心,中国队最大的危机,终于到来了……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仕鹏 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