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仕鹏骨裂或将缺阵亚锦赛 男篮集训“毁人不倦”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8日11:37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冯爱军) 日前参加伦敦测试赛的中国男篮再次遭遇重创。在当地时间16日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中以43∶71不敌对手,中国男篮再次刷新了这个夏天的输球最大分差纪录,而且43分的得分是中国男篮史上第二低得分。不过最为沉重的打击还是王仕鹏在比赛中受伤骨裂,很有可能错过9月15日在武汉举行的男篮亚锦赛。

  王仕鹏是在比赛中场前受伤的,当时他与对手相撞之后摔伤了右手。王仕鹏的受伤让中国男篮的士气再遭重创,“当王仕鹏举着受伤的手臂走过我们面前的时候,我看到所有的年轻队员的脑袋都耷拉下去了。”男篮主帅邓华德赛后说。

  据队医杜文亮介绍,王仕鹏的伤目前已经诊断为右手手腕尺骨茎突骨裂,需要固定4周到6周进行恢复。距离亚锦赛开始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王仕鹏的伤似乎已经宣布他将错过亚锦赛了。但杜队医补充说:“现在当地医院对王仕鹏进行了全手腕固定,这不利于其他训练。明天王仕鹏还将到医院进行复诊,要选择更合适的固定方式。”不难看出,中国男篮方面依然希望王仕鹏能够赶上亚锦赛,而王仕鹏昨天也通过微博留下一句“我会回来的”。

  现在的中国男篮可谓是伤兵满营,前锋周鹏因为肘伤已经确定缺席伦敦测试赛,丁锦辉的左脚踝也不确定何时能够完全康复,老将王治郅、朱芳雨、刘炜也都饱受身上的老伤折磨。值得一提的是,在下月进行的武汉亚锦赛上,中国男篮必须夺冠才能拿到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

  周鹏或改打得分后卫

  王仕鹏的意外受伤,无疑再次打乱了主帅邓华德的如意算盘。按目前的情况看,邓华德还抱着王仕鹏能够及时复出的希望,不过他肯定也要留一招后手。一旦王仕鹏缺阵亚锦赛,邓华德最可能的应对就是让周鹏改打得分后卫。

  在周鹏受伤之前,他一直是国家男篮的首发小前锋。虽然周鹏在之前的热身赛中表现出了很强的攻击力,不过他的老本行是防守。而且他的移动速度是同样高度的球员中出类拔萃的,在广东宏远队阵中,他经常被安排防守对手的得分后卫和控球后卫。所以将周鹏换到得分后卫的位置上,无论在进攻端还是防守端,他一点问题都没有。

  而且周鹏之后,邓华德也还有后手。之前邓华德在裁员的时候,一直没有动张博和西热力江这2名“双能卫”,一是他喜欢使用能打得分后卫和控球后卫两个位置的球员,另一方面是张博和西热力江的防守好,在于对手得分后卫的对抗中不容易吃亏。如果一旦王仕鹏和周鹏因伤缺阵,张博和西热力江将成为邓华德最后的赌注。信息时报记者  冯爱军

  男篮集训“毁人不倦”

  伤兵满营的中国男篮又添伤员,而且是绝对主力王仕鹏,这让主帅邓华德在接受采访时再次抓狂失态。对于邓华德不断以伤病为借口搪塞中国男篮输球的原因,大部分舆论是不认同的。但是舆论这次却也是同情邓华德的,因为过多的商业赛的确把中国男篮的亚锦赛前途和男篮球员的健康给“坑”了。

  “我希望球队完整,我希望球队健康,我希望你们看到中国队的真正实力。但不幸的是现在一团糟,全队12个人中有8人都受伤了。”说起球队现在的健康情况,邓华德可是满肚子的苦水。事实上,在参加之前的斯坦科维奇杯上,邓华德就曾疯狂地炮轰了9天打8场比赛的做法,并公开表示为了保护球员而不会全力出战。

  不过也难怪邓华德如此气愤,事实上中国男篮的集训模式一直以来都饱受质疑。邓华德甚至曾直接指中国男篮的集训和比赛安排,并不是以科学为基础,而是带有“政治”目的。事实上,中国男篮这些年来的确是“毁人不倦”,其中CBA的常胜将军广东宏远队更是“很受伤”——2000年奥运会李群在国家队韧带受伤,2005年朱芳雨在打亚锦赛的时候腰椎受伤,杜锋2006年在国家队遭遇了韧带断裂,2009年陈江华也是在跟随国家队出国拉练的时候拉伤了膝盖韧带。而今年宏远队一伤就是俩,周鹏和王仕鹏都先后负伤。

  信息时报记者 冯爱军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篮 王仕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