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运会男篮-中国18分负罗马尼亚 三连败无缘八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7日23: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7日,已经无缘八强的中国大运男篮与来自南欧的罗马尼亚队在第三轮小组赛相遇,最终以80比98不敌对手遭遇三连败,目前中国队战绩为1胜3负已经无缘八强。

  此役,李原宇手感极佳,18投13中砍下全场最高的31分,史鸿飞15分,任俊飞12分。

  第一节前半段,两队进攻成功率都很高,比分也十分焦灼,比赛还剩4分8秒,双方战成12平。进入首节后半段,罗马尼亚队依旧延续开场火爆的手感,内外线全面开花,反观中国队,命中率则有所下降,被对手打了一个14-0的冲击波,19-23。史鸿飞用鸣哨前的一个中距离投篮为中国队艰难地扳回了2分,19-29。中国队落后罗马尼亚队10分进入次节。

  次节再战,中国队的手感开始回升,李原宇开场内线强攻为中国队攻城拔寨,轻取2分,21-29。来自清华大学的曾令旭(微博)用他犀利的突破夺得2分,两队战平,33-33。中国队回敬了对手一个12-0的小高潮。此后两队的比分又开始僵持不下,半场哨声响起,中国队以40比44落后对手进入下半场。

  易地再战,曾令旭半场一个断球,随后发动快速反击,罗马尼亚防守队员无奈对其故意犯规,后者稳稳地在罚球线上拿下2分,42-44。罗马尼亚抓住了中国队在防守上出现的漏洞,又打了中国队一个8-0的冲击波,双方分差扩至10分,52-42。关键时刻,李原宇挺身而出,接应史鸿飞一个快意识的传球,半截篮命中,缓解了中国整队的得分荒,57-47。罗马尼亚火爆的手感继续将分差拉大,第三节比赛结束,中国队以60-74大比分落后对手进入第四节。

  末节上场后的中国队显然受到大比分落后的影响,情绪显得很急躁,而罗马尼亚却已经稳扎稳打,比赛开始3分钟变连投带罚拿下8分,66-83。任俊威任俊飞两兄弟在内线频频得手曾一度让中国队看到缩小比分的希望,但罗马尼亚的猛烈攻势也让这希望成了奢望,最终中国队以80-98负于对手。

  中国队首发阵容:史鸿飞、曾令旭、任俊飞、李原宇、常林

  (西风瘦马)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大运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