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奥男篮不敌美国杜克大学队 国奥17岁新星砍18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7日21: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7日,中国男篮国奥队与美国杜克大学蓝魔队中国巡回友谊赛在昆山进行首场较量,经过四节比拼,国奥队以64-77负于对手。8月18日和22日,两队还要分别在上海和北京再次交手。

  本场比赛年仅17岁的王哲林(微博)得到18分和7个篮板,段江鹏得到19分4板和3次抢断。

  首节开战,两队进攻节奏都打的非常快,钟诚内外开花,连得5分,而杜克也在内线连续开火,双方互不相让,打成9-9。冯祺(微博)打手上篮,可惜投中无效。国奥加强篮板,杜克队进攻屡屡无果。中国队的内线进攻也受到扼制。双方3分钟内居然一分未得。在首节比赛还有40秒时,杜克大学内线进攻得手,但随后中国队上篮投中压哨球,双方首节战成11-11平。

  次节再战,双方通过内线各得2分,随后杜克大学队内外开花,戴金斯外线三分非常漂亮,打了中国国奥队7-2小高潮,将比分差距拉开。21-15。钟诚罚篮不进后,抢得前场篮板,杜克大学队再次通过反击扣篮成功,将比分优势扩大到了10分,25-15。关键时刻段江鹏(微博)外线发威投中3分,但随后杜克大学队内线进攻还以颜色。国奥队罚篮命中率很低,几次罚球机会都遭打铁。冯祺总算两罚两中,将比分变成了22-27。孟铎(微博)再次走上罚球线,两罚一中,而杜克队罚篮同样也是两罚中一,随后内线砍中2分。上半场比赛结束前,王哲林罚球拿到1分,中国国奥队23-32落后对手9分。上半场,王哲林拿到5分,钟诚也有5分进帐。

  两队易边后战斗更加激烈。王哲林继续两罚不中,中国队全场紧逼,但杜克大学队仍然投中外线3分。王哲林内线进攻回敬2分后,随即再次放篮建功,可惜加罚不中。戴金斯又是一个外线3分得手,此后杜克大学队又是连得5分,将比分优势扩大到了43-27。王哲林内线强攻得手,但随即杜克大学再次爆扣得手。孟铎因伤无法坚持比赛,段江鹏替换其上场。王哲林内线建功,而杜克队风外开花回敬5分,美国人将比分优势扩大到了51-34。翟小川(微博)盖了对手一个大帽,段江鹏放篮得手,加罚成功,37-51。虽然段江鹏两罚中一,但随即再次外线得手,第三节比赛结束,国奥队以43-57落后对手。

  末节再战,杜克队率先通过罚球拿到1分,王哲林勾手投篮得手还以颜色,杜克队上篮命中后, 翟小川放篮得手回敬2分,两队差距15分,47-62。在杜克再中外线三分后,邢志强随即扣篮砍中2分,王哲林内线再建功,得到本场的17分。中国队虽然由翟小川内线得手,但杜克大学队的三分线继续发威,杜克队继续扩大领先优势。75-58。段江鹏不甘落后,强攻篮下得手,而王哲林通过罚篮再次拿到1分,砍中本场比赛的第18分。虽然段江鹏最后时刻两罚两中,但中国队仍然以64-77负于杜克大学队。

  中国国奥队首发:杨钦(微博) 孟铎 鞠明欣 钟诚 王哲林

  (苦文)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国奥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